【新春走基层】文化飘香年味浓 市群艺馆文艺小分队走进两江新区
放歌新时代“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在两江新区康美街道银竹苑社区的广场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文化飘香年味浓 市群艺馆文艺小分队走进两江新区

2019-02-11 20:36:02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放歌新时代“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在两江新区康美街道银竹苑社区的广场举行。

重庆文艺网2月11日19时40分讯(记者 吴思佳)春节长假已结束,不少人已经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但在两江新区康美街道银竹苑社区的广场上,却聚集了不少人,热闹非凡。今(11)日,由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组织的放歌新时代“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演出舞台上,紧扣春节特点,富有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个个精彩。台下,市民越聚越多,掌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透着新春的温暖和幸福。

精彩的故事、小品、魔术、歌舞吸引市民驻足观看。故事《一条“表扬信”》引发观众对子女教育理念的共鸣,现场笑声连连;奇妙的魔术《幻化瞬间》让在场的小朋友惊呼声不断;唢呐与戏曲《百鸟朝凤》《华阴老腔一声喊》让观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歌曲《沙漠骆驼》《悟空》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他们不由自主地跟着唱了起来……

56岁的胡贞琼在银竹苑社区居住已有10年之久,早已成为社区的文艺骨干。“今天的演出不仅精彩,还让我们这些业余的文艺爱好者增长知识。”胡贞琼最喜欢的2个节目就是《华阴老腔一声喊》和《一条“表扬信”》,“ 《华阴老腔一声喊》让我们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培养娃娃和像我们这样的业余爱好者,有着很大的帮助。《一条“表扬信”》让家长学到了如何教育孩子,以前只知道‘黄金棍下出孝子’,现在知道还是要讲道理,要让孩子‘心服口服’。”接下来,胡贞琼打算和社区其他文艺骨干,一起把社区文化做得更好。

在文化进万家活动中,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组织文艺名家和青年新秀齐上阵,精心策划、用心演出,节目编排注重小而精,让群众“聚得拢、看开心、享实惠”,努力为我市群众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过一个红红火火的文化年。在接下来的3天里,市群众艺术馆文艺小分队还将前往两江新区康美街道、金山街道、天宫殿街道、人和街道开展7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为浓郁的年味儿增添文化香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