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咖馆】红红红红红红 李伯清一身本命年装束来渝讲评书:新年就想和老朋友吹点老掉牙的壳子
今(29)日,72岁的李伯清回到重庆,在“曲艺大联欢 新春乐翻天”的舞台上,为父老乡亲们献上精彩的节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艺咖馆】红红红红红红 李伯清一身本命年装束来渝讲评书:新年就想和老朋友吹点老掉牙的壳子

2019-01-29 22:50:00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今(29)日,72岁的李伯清回到重庆,在“曲艺大联欢 新春乐翻天”的舞台上,为父老乡亲们献上精彩的节目。

重庆文艺网1月29日22时40分讯(记者 吴思佳)一件暗红色条纹毛衣,一条红色围巾,不难猜出今年是著名散打评书艺术家李伯清的本命年。今(29)日,72岁的他回到重庆,在“曲艺大联欢 新春乐翻天”的舞台上,为父老乡亲们献上精彩的节目。在演出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专访了李伯清,他表示,重庆是他的第二故乡,是心中永远的牵挂。

打趣记者:我不是好久没见,只是低调了

“出道”这么多年,李伯清被不少喜爱的粉丝亲切称为“李贝贝”“川渝男神”,连著名的歌手张靓颖都曾经表示李伯清是他们全家的男神。虽然退休已久,但在川渝两地人的心中,仍占有一定的分量。

李伯清正在接受采访。记者 吴思佳 摄

“李伯伯,你好久没回重庆了?”

李伯清想了想,没直接回答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的问题,“没退休前,我回到重庆,在街边一站,还有十多个媒体围过来,又是相机又是摄像机。如今没得重大活动,媒体也不得关注我。久而久之,就有好多人问我,李伯伯,好久没看到你了哟。”

“其实我在凌淋家里都睡了一个多月了。”在现场,李伯清还打趣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说正经的,我就是低调,现在退休了,往幕后退了。”

感叹亲人:后悔陪母亲时间太少,希望年轻人多陪家人

1994年,李伯清独创“散打评书”,让西南方言第一次以评书艺术亮相全国。虽然李伯清出生于草根,但也正因为来自于人民,咀嚼过人生百态,他知晓老百姓需要什么,讲出来的评书深受大众喜爱。他就像邻居家的老爷爷给你“摆”家常,让你感到轻松没有压力。

在当晚的演出中,李伯清为了让观众知道家人的重要性,提起了7年前去世的母亲。

“现在回想起来,最后悔的是没有多陪陪母亲。像我这种工作性质,终年累月奔走在外,逢年过节、甚至过生的时候都不能陪她。”说到这里,李伯清的语气有些哽咽。

“人哪,真的到了这个时候才会深入地感触到,老年人不是想要年轻人给他们很好的物质保障,只要能陪他们说说话就好了。所以我还是想对在座年轻人说一声,真的要多抽点时光陪家人,对他们好一点。”李伯清发自肺腑的话语打动了在场无数人。

趣聊养生:老头的年龄要保密 多喝茶是保养秘诀

今年是李伯清的本命年,但当问他年龄的时候,李伯清一下急了,“女娃儿年龄要保密,男娃经常冒充未婚青年,你还鼓捣问我这个老头年龄。”

逗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李伯清还是老老实实说了。“我实话说嘛,我实际年龄72岁,心理年龄大概就是48、49岁,身体年龄31、32岁。”话音刚落,在场的人都拍起了“巴巴掌”。

为何这样说?李伯清挑了挑眉,非常自豪地说:“因为我一直在养生,保养得好。”他的保养秘诀就是多喝茶,在现场也是茶不离手。“这是我一生中的追求和爱好。”

新年愿望:静下心来过日子,和老朋友吹老掉牙的壳子

“李伯伯,今年有撒子新年愿望?”

“我想静下来,真正过点自己想过的日子,写点字画,喝点茶,和老朋友吹点壳子,老得年轻人都觉得掉牙齿的,找找以前的感觉。”

当然,李伯清也不忘关心川渝两地曲艺的发展,乐于和自己的学生讨论接下来的发展。“尤其是鲁广峰和凌淋,他们经常和我探讨新创作的作品。”

李伯清有时候通过电话联系,有时候直接回到重庆,给他们提点小建议。“毕竟‘煨’也‘煨’了几十年,还是有经验。”李伯清调侃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