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胜:顾全大局 开启全新作为
陈德胜,原长寿区地税局长寿湖税务所所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陈德胜:顾全大局 开启全新作为

2019-01-21 15:44:44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陈德胜,原长寿区地税局长寿湖税务所所长。

陈德胜,原长寿区地税局长寿湖税务所所长。作为一名有着34年税务工作经历,31年党龄的老所长,他完全有资格出任新机构的一把手,加之多年在局机关科室工作,他还想继续多为组织分忧,多为税收事业做贡献,可思量再三,他还是主动向领导汇报,表达了把“一把手”职位让出来给更年轻同志担任的意愿。

军人出身的陈德胜有着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超强的执行力。从事税务工作的30多年中,不论是作为一个普通的办事员,还是税务所长,他总是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每一项工作,认真履行着他“带好队,收好税”的工作准则,工作从未出错。回想起当年凌晨四点出发去收屠宰税,不分白天晚上调查个体户经营规模,到夜市上做税收政策宣传,与不法经营者斗智斗勇等,陈德胜都会津津乐道,轻松无比。但是任何一个了解基层税收工作的人都明了其中的艰辛。有一次,一位个体经营者来到税务所,硬说核税有误,被多收了300多块钱的税,要求立即退回。任凭税务干部如何解释都听不进去,一直闹到了所长陈德胜这里。陈德胜在向双方问明情况后,又耐心细致地讲解了一遍相关政策和必经程序,那位纳税人还是情绪激动。最后,陈德胜从兜里拿出自己的钱对他说,这个钱你先拿着,但是得给我写个收据,等我们按规定程序审核完后,如果不存在多收的情况你把钱退我。这时,纳税人才消了气,表示愿意等待审核流程。类似的情况,陈德胜不知处理过多少起。他说,要做好税收工作,不仅要讲法、讲理,也要适当讲情,要主动消除纳税人的疑虑,化解矛盾,解决纠纷,既让纳税人满意,也要让国家税收不受影响。几十年来,在陈德胜和同事们的努力下,通过查漏补缺,为国家追回税款数百万元。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虽然离开部队多年,但军人本色未改。军令如山,政令也如军令。这次机构改革,职位减少,作为一个有31年党龄的老党员,应该态度鲜明,有舍得之心、包容之心,要用真心、用实际行动赢得理解与尊重。”说到本次机构撤并改革,陈德胜十分平静。

“陈所心胸特别宽广,他做出这个决定,我们都不意外。”同事杨晓宇说,陈所能将满腔热忱投入到工作中,将乐观向上的态度传递给每个人。与纳税人沟通,他能让纳税人“心服口服”,与下属谈工作,他又是所里的“定心丸”,让人明白工作的方向。

大家都说,“和陈德胜一起工作,时刻都充满着干劲,他的敬业精神常常感染我们,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