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问•西东——油画名家邀请展”开幕 130余幅作品展现重庆、深圳两地艺术家风采
16日上午,“叩问·西东——油画名家邀请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叩问•西东——油画名家邀请展”开幕 130余幅作品展现重庆、深圳两地艺术家风采

2019-01-16 15:30:07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16日上午,“叩问·西东——油画名家邀请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


重庆文艺网1161446分讯(记者  张义)16日上午,由深圳市金中悦画院主办的“叩问·西东——油画名家邀请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庞茂琨、张杰、侯宝川、翁凯旋、刘曙光、崔毅、邓旭、罗晓航、朱春林、张立农、孙文刚、黄胜贤、梁剑、卢伟旋、谢非、尚波、廖华东、池颖红等18位重庆、深圳两地知名油画名家130余幅作品,以不同的艺术面貌和情怀表现出多样的艺术画景。

据悉,举办这次展览缘于去年秋天四川美术学院八人油画展《川上同行》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出展,以及稍晚一些时候庞茂琨油画作品展《赋格与重置》在深圳蛇口的成功举办。今年,重庆、深圳两地油画艺术家展开此次联展。

记者注意到,参加这次展览的重庆艺术家多是当今重庆油画领域的领军人物和油画艺术教育的中坚力量。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前期、中期,他们从四川美院、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等高校毕业,历经一个时代的磨砺,其艺术精进,在近些年来国内外举办的各种展览上受到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

但是从他们这次展出的作品中,似乎已不见曾以表现乡土情怀为其主旨的所谓“四川画派”的风貌。而是关注社会现实生活,立足当下文化语境,以及开阔的视野,鲜明艺术个性和独特审美取向,再一次阐释了“传承与创新”“开放与包容”——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重庆美术前行奉行的圭臬在油画艺术领域的生动体现。

“本次展出的这些油画作品,我们可以看到来自祖国各地油画家,用不同的绘画语境与风格画貌,展现出渝、深两地不同人生经历,文化背景,思想情感和艺术追求。”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表示,重庆油画艺术有着深厚的基石,历史的磨砺与艺术的精进形成了开阔的视野,鲜明的艺术个性和独特审美取向;深圳作为中国对外开放最前言的城市,巨大的活力吸引了全国各位艺术家纷至沓来,构成了源源的艺术风格与花式,形成了深圳艺术开放性格局。“这场活动对深度推进重庆、深圳两地文化艺术交流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27日,感兴趣的培养可到重庆美术馆2、3、4号厅免费观展。

部分作品赏析:

庞茂琨 《围围巾的女孩》 70×50cm  2018年

张杰 《浩渺之六》  100×80cm     2016年

侯宝川 《急转弯No6》180×160cm   2013年

翁凯旋  《风雪太行山系列之二》 130×140cm   2018年

刘曙光 《灵境之四》  100×100cm  2016年

崔毅 《笛声》 150x120cm  2016年 

邓旭 《湖心亭》 100×100cm  2017年

罗晓航 《觉姆区路口》 60×45cm     2018年

尚波《布鲁塞尔街头系列》  180×200cm  2018年

廖华东 《建设者系列之一》 160×200cm   2018年

              

梁剑 《蓝色畅想曲》 90×120cm   2017年

朱春林 《祭坛》 80×120cm 布面油画 2018年

张立农 《夏日海岸》 150×150cm    2013年

孙文刚 《关于瓷器修复的方案》160×210cm   2016年

黄胜贤 《高原春雪》 80×80cm  2018年 

谢非 《和谐.自然》120×150cm     2018年    

卢伟旋 《梦回故里》  120×150cm    2017年

池颖红 《守望》    130×195cm    2018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