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走进重庆师范大学 现场观众看“醉”了
今(15)日晚,“我们的中国梦”——2019重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the night·舞蕴》芭蕾舞专场走进重庆师范大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走进重庆师范大学 现场观众看“醉”了

2019-01-15 21:48:54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今(15)日晚,“我们的中国梦”——2019重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the night·舞蕴》芭蕾舞专场走进重庆师范大学。

重庆文艺网1月15日21时30分讯(记者 陈发源)今(15)日晚,“我们的中国梦”——2019重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the night·舞蕴》芭蕾舞专场走进重庆师范大学。

演出伊始,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内,前来观看演出的师生及群众早早的就坐,演出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等待演出的开始,随着主持人登场,声音渐落。

演出在重庆芭蕾舞团带来的原创舞蹈《山水》正式拉开了今晚专场演出的大幕,随着音乐缓缓响起,演员们轻盈的身姿,犹如长江、嘉陵江等江河穿梭在山城。该节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并获重庆市舞蹈比赛艺术表演一等奖。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舞蹈《此时此刻》更是诠释了一对情侣从相识到相知,再从相知到相恋的爱情故事,舞蹈演员们以文字入舞,用肢体描绘句子,把舞步组成段落,用精致的舞蹈谱写一篇爱的微小说。

紧接着探戈舞曲《Libertango》、舞蹈《暮色》、《黑天鹅》等舞蹈接连上演,现场观众沉醉在舞蹈演员们优美的舞蹈之中,不时掌声雷动。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当《天鹅湖》上演时,现场的小朋友都欢呼起来“哇!”。在重庆芭蕾舞团演员的表演下,修长舒展的动作线条,富有诗情画意的舞蹈段落,洁白圣洁的舞蹈短裙,沁人心脾的音乐旋律,将该舞蹈表演得淋漓尽致,不少观众为之动容。

在演出现场,重庆芭蕾舞团将不同的舞种代入到本场演出当中,现代舞《烟雨》《Made in China》,让现场观众感受不一样的舞美。

作为本场演出最后支舞蹈《拉丁芭蕾》,更是让观众欣赏到,拉丁舞和芭蕾的对话,整个舞蹈分为五个小段,每一小段舞蹈演员们表现出不同的编排和肢体语言,用极具感染力的情感爆发与含蓄内敛的情感碰撞,向人们倾述出一段或缠绵悱恻或如梦似幻的爱情故事。

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意犹未尽,迟迟不愿离去。观众王先生告诉记者,“我还是第一次在剧场观看芭蕾舞蹈,今天演员们的舞蹈让我大开了眼界,这次活动开展得不错,让我们百姓也能够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带来的魅力。”

据悉,市文联及各市级文艺家协会积极行动,走进工厂、社区、工地、学校、乡村以及农民工、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群体,广泛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文化进万家” 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旅委、重庆市文联、重庆师范大学主办,重庆市文艺志愿者协会、重庆市舞蹈家协会、重庆芭蕾舞团承办。

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市文联副主席、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毕富纯等领导及千余名师生和群众观看了演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