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服务下基层 欢声笑语进万家
近日,寒风荡漾,细雨绵绵,在主持人的呐喊声中,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在陈家桥街道正式展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文化服务下基层 欢声笑语进万家

2019-01-15 15:15:56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近日,寒风荡漾,细雨绵绵,在主持人的呐喊声中,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在陈家桥街道正式展开。

重庆文艺网1月15日15时01分讯(通讯员 万幸 摄影报道)近日,寒风荡漾,细雨绵绵,在主持人的呐喊声中,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在陈家桥街道正式展开。

钦龙斋毛笔制作技艺王勇正在进行毛笔展示。

据悉,由沙坪坝区文化委、旅发委主办,沙坪坝区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2019年沙坪坝区流动文化服务下基层演出系列活动”将从9号开始一直持续到16号,分别走进青木关、回龙坝、土主、西永等乡镇、街道,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让人们体验文化,感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琼缘刺绣代表性传承人单大琼正在教大家刺绣针法。

冬季是寒冷的,现场是火热的。随着活动的开展,现场围满了观众。在这里,群众能欣赏传统文化之美,在传承人的详细讲解中,感受非遗项目琼缘刺绣、钦龙斋毛笔制作技艺的技艺技法,一针一线,一梳一理,体味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这里,群众能在书法家的一撇一捺里,寻年味,领春联,感受书法的遒美,笔触的健秀。同时,还能在画家的笔下,寻找艺术中的自己,现场氛围浓厚,大家都乐开了花儿。

群众们正冒雨观看表演。

除此以外,还有那些抵御寒冷,穿着单薄的表演艺术家们,为群众们带来的精彩表演,李月、卫蔚的朗诵《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40年》,凌琳的谐剧《让我看你一眼》,张琳琳、张凤的华阴老腔《给一点颜色》等歌曲、舞蹈、相声等各类节目,逗得大家笑声不断,掌声不断。

书法艺术家们正在为群众书写春联,寻年味。

活动结束后,不少群众舍不得离场,拉着工作者:“你们的表演好好看,非遗展示也好看,还有春联和画儿可以领,实在是太好了,希望你们以后经常来!”

艺术家凌淋正在为群众倾情献唱。

群众的欢迎,就是对活动的肯定,流动文化服务下基层演出活动,给群众们送去了温暖,送去了祝福,丰富了文化生活,让生活更加美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