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维惠新作“花精灵星期六系列”童话出版
重庆儿童文学作家曾维惠新创作作品“花精灵星期六系列”一套四部童话书于1月由海燕出版社出版发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曾维惠新作“花精灵星期六系列”童话出版

2019-01-15 11:34:16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重庆儿童文学作家曾维惠新创作作品“花精灵星期六系列”一套四部童话书于1月由海燕出版社出版发行。

重庆文艺网115日1105分讯(记者 张义)重庆儿童文学作家曾维惠新创作作品“花精灵星期六系列”一套四部童话书于1月由海燕出版社出版发行。作品以主人公花精灵“星期六”和她的朋友小耗子的一系列成长历险经历为主线,记录了他们一系列奇遇。

现代家长对孩子的呵护方式,真的会有助于孩子的成长吗?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怎样培养他们的独立意识?怎样让他们学会坚持自己的梦想?现代网络通讯时代,怎样让孩子重新拾起写信这一传统的情感表达方式?这些关于孩子心灵成长的问题,都可以从本书的故事里找到答案。

“花精灵星期六系列”分为《当星期六遇上小耗子》《冬瓜大王真糊涂》《梦想回收站》《吃信的妖怪》四部。全书故事融教育性、科普性为一身,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享受文学阅读的同时,教给孩子们成长的道理。

另外,作者还在故事里融入了一定的科普知识,比如,对各种花草植物特点的介绍;对各种蔬菜营养价值的介绍;对孩子好好睡觉好处的介绍;对一些基础心理学知识的介绍等等,可以让孩子在故事里补充到一些必备的知识。

曾维惠表示,童话会为孩子打开一个神奇的世界,给孩子带来阅读之外的收获,而它所带来更多的是无声却久远的心灵浸润,这可能正是儿童文学作品的力量与魅力。她希望,“每个小女孩都能从故事里学会理解、体谅、勇敢、善良,每个小男孩都能从故事里学会绅士、睿智、陪伴、分享。” 

(图片均由曾维惠提供)

曾维惠简介

曾维惠,笔名紫藤萝瀑布,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十九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重庆市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江津区作家协会副主席,重庆文学院首届签约作家。出版著作100余本,发表作品2000余篇(首),先后在20余家报刊开设过作品专栏。作品曾获冰心儿童图书奖(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届)、2017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第四届和第五届重庆市文学奖、重庆市第三届巴蜀青年文学奖、第三十五届华东地区优秀教育图书奖、第五届“上海好童书”奖、首届“中国校园文学奖”。作品多次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等。人个曾获 “教育部关工委优秀辅导员”“江津十大杰出青年”“江津十佳育人女园丁”“江津十佳青年岗位能手”“2014年度江津区十杰榜样人物”“江津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