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飘粥香 年味日渐浓 渝北区举办“腊八节”主题活动
12日,由渝北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腊八节”主题活动在巴渝民俗博物馆举行,通过举行赏川剧、购年货、送春联、品腊八粥等活动,让过往群众在这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腊八飘粥香 年味日渐浓 渝北区举办“腊八节”主题活动

2019-01-13 17:11:01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12日,由渝北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腊八节”主题活动在巴渝民俗博物馆举行,通过举行赏川剧、购年货、送春联、品腊八粥等活动,让过往群众在这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重庆文艺网1月13日16时55分讯(通讯员 曹丽华 摄影报道)今天是农历腊月初八,俗称“腊八节”,民间有“过了腊八就是年”的说法。12日,由渝北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腊八节”主题活动在巴渝民俗博物馆举行,通过举行赏川剧、购年货、送春联、品腊八粥等活动,让过往群众在这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川剧传承人带来的川剧表演 

当天上午10点,主办方邀请了川剧艺术团的传承人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川剧表演《秋江》《拜新年》等剧目,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川剧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大家领略到川剧独特的艺术魅力。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传统文化,现场还设立了非遗产品产销区,在展示非遗技艺中回味传统文化的韵味。


在送春联环节,书法爱好者教小朋友练习书法


在送春联环节中,书法爱好者们为大家挥毫写春联。只见他们沉着有力,一笔一划仔细勾勒,很快一副副春联就呈现眼前,引得旁观的群众纷纷称赞。


在非遗展销环节 非物质文化遗产北小面将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发给大家

最后,参与活动的群众还围坐在一起品腊八粥,边喝腊八粥边聊家常,现场十分热闹。

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主要旨在唤醒群众对中国传统习俗的重视,让群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引领大家走进中国民俗文化,了解民俗文化精髓。


在非遗展销会环节,市民选购年货

“今天一大早我就带着孩子来观看活动了,通过听讲解,喝腊八粥,赏川剧,让孩子更加了解了腊八节的文化和风俗。”市民李先生说道。



渝北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在巴渝民俗博物馆结合传统节日开展更多的民俗文化活动,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