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峰-廖科、廖莹莹父女书法展在北碚开展
今(5)日,“缙峰—廖科廖莹莹父女书法作品展”在芸点文化艺术空间开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缙峰-廖科、廖莹莹父女书法展在北碚开展

2019-01-05 21:59:48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今(5)日,“缙峰—廖科廖莹莹父女书法作品展”在芸点文化艺术空间开展。

重庆文艺网1月5日20时30分讯(记者 陈发源)今(5)日下午,缙峰-廖科、廖莹莹父女书法展在北碚芸点文化开展。本次共展出廖科、廖莹莹书法作品46件,作品涵盖楷行隶篆草等书体,展览的作品有作者10年前到现在的临摹和创作作品。

展览品鉴会由中央美术学院书法博士后、重庆师范大学副教授李阳洪主持,重庆市书协副主席、西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所所长曹建,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协副主席、九龙坡区诗书画院院长范国明,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沙坪坝区书协主席龙红,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长春,西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所副所长张兴成,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原绘画系主任唐楚孝,北碚区环保局党组书记李波,北碚区公安局副局长覃于伟,北碚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曹玖莹、卢白,秘书长陈福厚以及来自区内外的书法爱好者等60余人参加此次品鉴会并观展。   

 

据本次策展人阮斌的介绍,此次展览是北碚区书法界有史以来首次父女联袂的书法展,旨在除了对廖氏父女的祝福外,更是父亲对女儿艺术征程上的一次审视,同时也是女儿对父亲多年期盼的一份深情回报。希望在北碚这块有文化的土地上,诞生像廖科父女这样的艺术家庭,让优秀的中华文化薪火相传,让人杰地灵的碚城,成就一段又一段的艺术佳话!本展具有特别的意义。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月1日,期间对外开放,喜欢的书法爱好者们可前往观展。

艺术家简介及作品赏析:

廖科,1964年生于重庆,籍贯四川邻水。艺术史学者,自由撰稿人,著作有《重庆市志文艺志书法篇》,《科学与艺术之交融》,主编《20世纪四川书法名家研究丛书何鲁卷》,合著《抗战时期陪都重庆书画艺术年谱》《现代重庆书画艺术评论》。代表作《陪都重庆书法研究》获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等,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展及书法名家邀请展。

现为中国书协会员,成都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重庆师范大学书法研究所客座研究员、西南大学书法协会顾问。

廖莹莹,女,1991年生,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硕士毕业,现为重庆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书法教师。

论文曾入选重庆市书学讨论会,发表于《重庆评论》、《中国艺术报》等。

作品小楷《唐宋诗词十二首》曾入选2017重庆市女子书画展并获得二等奖。参加全国重点艺术院校书法篆刻作品展;入选重庆市首届大学生书法篆刻展。湖北《书法报》三八特刊曾专题介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