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工匠展绝技 沙区匠人刘建麟、陈奇志喜获奖
近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开展的第二届“巴渝工匠”绝技绝活展示活动项目申报遴选工作,已圆满结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巴渝工匠展绝技 沙区匠人刘建麟、陈奇志喜获奖

2019-01-04 13:34:26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近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开展的第二届“巴渝工匠”绝技绝活展示活动项目申报遴选工作,已圆满结束。

重庆文艺网1月4日12时38分讯(通讯员 万幸)近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开展的第二届“巴渝工匠”绝技绝活展示活动项目申报遴选工作,已圆满结束。

刘建麟在创作《临江仙》工作中

第二届“巴渝工匠”于2018年9月6日开始,经过一个多月的报名,共有40个区县,126个项目参与,在专家团队近三个月的评审中,最终安陶、蜀绣、面塑等50个项目获奖。

刘建麟根雕书法《临江仙·三国演义开篇词》尺寸长12米×宽3米

为进一步振兴传统工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沙坪坝区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在非遗中心精心组织下,推选了刘氏根雕书法技艺刘建麟、漆器髹饰技艺胡香维、陈奇志、黄杨木雕刻工艺陈力参与遴选。其中,刘氏根雕书法技艺刘建麟荣获优秀奖,漆器髹饰技艺陈奇志荣获入围奖。

陈奇志漆画 《柳枝观音》  40cmx80cm

刘建麟,字九显,号常乐居士,长于根书画,从艺25载,重庆工艺美术大师,是根雕书法《临江仙》世界纪录持有者,其作品《与天同寿》、《龙》、《寿》、《天行健》等参与各类展览,获奖无数。

陈奇志脱胎漆盘《和谐图》直径50cm

陈奇志,从事漆艺制作30余年,注重探索传统工艺与现代审美、装饰性和实用性相结合,作品《柳枝观音》、《荷蟹图》等多次在全国工艺美术展中获奖,被评为重庆市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重庆市民间工艺大师。

陈奇志创作中

刘建麟在此次展示中感触颇深:“第二届‘巴渝工匠’的开展,把重庆的绝技都亮了出来,看到了很多精湛的作品,感受了传统艺术的魅力,体会了工匠精神,此后这也将推动我继续前进,期望能呈现出更好的作品。”

(文中图片由沙坪坝区非遗中心提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