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国城》第二季魅力盛典今日首播 导演:重歌是中流砥柱
今(1)日晚,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第二季总决赛魅力盛典将在该频道首播,重庆市歌舞团助力南川区捧回“2018《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并得到央视节目组的高度评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魅力中国城》第二季魅力盛典今日首播 导演:重歌是中流砥柱

2019-01-01 22:30:00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今(1)日晚,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第二季总决赛魅力盛典将在该频道首播,重庆市歌舞团助力南川区捧回“2018《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并得到央视节目组的高度评价。

重庆文艺网1月1日22时讯(记者 陈发源)今(1)日晚,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第二季总决赛魅力盛典将在该频道首播,重庆市歌舞团助力南川区捧回“2018《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并得到央视节目组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魅力中国城》是央视财经频道打造的跨屏融媒体创新互动节目,第二季共有22座城市参加。在今年8月、10月分别举行的两轮竞演中,南川区与云南德宏、广西贺州展开激烈PK。重庆市歌舞团应邀助阵,专门组建精干力量,开展舞蹈编创和排练演出。该团“当红小生”、舞剧《杜甫》主演、孪生兄弟李晋、李庚,联合青年编导郝建新,精心编创了一批舞蹈节目,精彩呈现南川区民俗风情和文化特色。在舞剧中跳过“蛀虫舞”“乞丐舞”“僵尸舞”的重歌舞者,用“云瀑舞”“板凳龙舞”“采茶舞”“药神舞”等艺术形式,“转山转水转金佛”,再现“金佛山三绝”,演绎“千翻儿”的“药神”传奇。据南川区媒体报道,两轮竞演节目播出后,该区游客接待量增长了34%,旅游综合收入增长了33%。

《魅力中国城》第二季魅力盛典于12月8日在北京录制。晚会分“连接山水”“连接乡愁”“携手未来”三个篇章,分别从生态、美食、产业发展三个方面,再次展现22城的魅力一面。重歌再次为南川区助威,三位编导继续担纲舞蹈编创任务,本着边排边改边提高的思路,在录制前进行了多次修改提升,确保节目质量和舞台效果。录制现场,重歌将Rap、戏曲与舞蹈有机融合,为观众呈献一道精彩的“南川闻药香”。

经现场观众和点评嘉宾两轮投票总分排名,南川区以排名第六的成绩获评“2018《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金佛山景区和金佛山方竹笋宴分获“2018《魅力中国城》年度魅力生态景区”“2018《魅力中国城》年度魅力特色美食”荣誉称号。

“每每有惊喜,次次有不同的舞台呈现,重歌是整台晚会的中流砥柱。”《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尘埃落定,重庆市歌舞团的创作和表演水平,受到节目组导演的连声称赞。该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为重庆旅游吆喝,为重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出力,我们重歌人义不容辞。”

(如果您有本地文化艺术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报料方式:①通过微信“文化巴渝”(ID:cqwhby)后台留言;②电话:023-63066844,③QQ:233023649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