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 | “叩问·西东”——油画名家邀请展将亮相重庆美术馆
2019年1月16日,“‘叩问·西东’——油画名家邀请展”将亮相重庆美术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展讯 | “叩问·西东”——油画名家邀请展将亮相重庆美术馆

2018-12-30 13:41:58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2019年1月16日,“‘叩问·西东’——油画名家邀请展”将亮相重庆美术馆。

展览前言“叩问·西东”重庆、深圳油画名家邀请展前言

重庆文艺网12月30日12时30分讯(记者 陈发源)2019年1月16日,由深圳市金中悦画院主办,重庆市油画学会、重庆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担任学术支持的“‘叩问·西东’——油画名家邀请展”将亮相重庆美术馆。

据了解,本次展览邀请到了重庆、深圳两地知名油画名家,深度推进重庆、深圳两地文化交流。艺术家们用笔感悟生活、铸造时代、讴歌时代精神,以不同地域的文化风格和情怀来表现新时代渝深两地艺术发展新面貌,加强推动两地艺术的繁荣发展。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出重庆、深圳及全国油画名家130余幅作品。

艺术家简介及部分作品赏析:

庞茂琨,1963年生于重庆,1978年至1981年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附中,1981年至1988年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并获油画专业硕士学位,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重庆文联副主席、重庆美术家协会主席,重庆画院院长,重庆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西安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

多年来,他一直坚持探索古典油画语言在当代文化情境的表达与呈现,将个人的艺术创作熔铸在当下社会现实之中,他总是以凝视的视角来描述现实本身,原本静穆的古典画风也被他赋予了一种别样于日常的陌生感和距离感,而这样的艺术气质不仅仅代表着个人化风格的建构与完整,更能由此衍生出油画艺术在当代艺术中的价值和意义。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的艺术展览,并被海内外多个艺术机构以及私人收藏。代表作品有《苹果熟了》、《彩虹悄然当空》、《一个满地金黄的夏天》、《模糊系列》、《虚拟时光系列》、《巧合系列》、《光耀系列》、《游观系列》、《折叠的肖像》系列等。 

《北温泉写生》之二_ 50x60cm_布面油画

《围围巾的女孩》 70x50cm 布面油画

更多作品点击:庞茂琨作品赏析画廊

侯宝川,1986年7月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2000—2002年在中国美术学院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教师进修班学习。现任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布面油画《急转弯No6》180x160cm

天路—急转弯NO3,160cmx130cm,布面油画

更多作品点击:侯宝川作品赏析画廊

张杰,1963生于重庆,1988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现为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美术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重庆市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协会理事、重庆美协油画艺委会主任。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展和参加大型学术性美展,荣获省和全国“优秀作品奖”,并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军事博物馆、上海美术馆、四川美术馆正式收藏。许多官方网站以及多种中外学术性重要刊物都曾用专版介绍作品与创作思想。作品曾参加台湾苏富比等和国内外大型拍卖会。

《东临碣石》150X130

《浩渺》之六100X80

更多作品点击:张杰作品赏析画廊

翁凯旋。男1958年9月生于重庆。现为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重庆市油画学会会长,四川美术学院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重庆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重庆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常务理事,中国南方油画山水画派研究院研究员,重庆市政府文艺奖获得者。作品入选第八、九、十、十一届全国美展,曾获2017年重庆市美术作品展一等奖、2014南京国际美术大展银奖,第八届全国美展优秀奖,第二届当代中国山水画油画风景展佳作奖,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美展优秀奖,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0周年美展优秀奖,可见之诗——第二届中国风景油画展优秀奖。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大都美术馆,中华儿女美术馆,大连美术馆,宁夏美术馆,重庆美术馆等收藏。

风雪太行山系列之二130x140cm

江南春雪系列之1 170x180cm

 更多作品点击:翁凯旋作品赏析画廊

罗晓航,1956年生,四川广汉人,1982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专业,1986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研修班结业,现为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油画学会会员,重庆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评委,教育部硕士论文复查网评专家。

创作油画及壁画作品曾参加中国青年美展、第七届、第八届全国美展、中国大同国际壁画双年展、专题展。中国油画学会专题展、中国艺术博览会、四川省美术作品展、重庆市美术作品展。

《觉姆区路口》60cmx45cm

唐古拉山雪》2mx1m

 更多作品点击:罗晓航作品赏析画廊

刘曙光,1963年生,四川达州人。1986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现为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西南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画院油画艺委会副主任。作品曾参加第三届中国油画展,第三届全国体育美展,全国写生画展,第二届全国山水·风景画展,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等展览,多次获得全国和省部级优秀作品奖,作品被艺术机构收藏。学术论文及作品发表于《美术》、《美术观察》等刊物。

《逐梦青春》布面油彩 180×160cm

《灵境之一》 布面油彩 100×100cm

更多作品请点击:刘曙光作品赏析画廊

崔毅,男,1957年1月,重庆,1987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2002年-2014年担任重庆三峡学院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市宣传文化首批“五个一批”人才,主要从事三峡文化艺术与写实性油画创作研究,20余幅美术作品被奥委会、博物馆、艺术机构收藏。

《夔州平湖》120cm×100cm


《巫峡余辉》2014年 100cm x 140cm

 更多作品点击:崔毅作品赏析画廊

邓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顾问。重庆油画学会副会长,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2003年—2010年任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

2008年—2009年赴俄罗斯联邦瓦罗涅日州立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作高访学者。

2006年--2011年任重庆市沙坪坝区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

2005年--2016年任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出尘》 100cm×100cm

《湖心亭》 100cm×100cm

 更多作品点击:邓旭作品赏析画廊

梁剑,2004年毕业于英国肯特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并获艺术硕士学位。在校期间被推荐参加英国大英博物馆“当代艺术研讨会”。现为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大芬美术馆副馆长。作品参加了第十一届中国艺术博览会、全国第十九次新人新作展、第二届“风景风情”全国油画展等展览。个展:一画一世界•梁剑油画作品展(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

蓝色畅想曲 90cm×120cm

情愫 70cm×100cm

 更多作品点击:梁剑作品赏析画廊

卢伟旋,青年艺术家、策展人,作品主要参展有2018·首届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第8届富山国际现代美术展、第6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第6届广东当代油画艺术展、第50届亚细亚现代美术展、2013相聚热土——深圳本土青年艺术家邀请展,2012广东青年美术大展等国内外重要的专业展览,并被关山月美术馆等多家专业艺术机构及私人收藏。

梦回故里120cmX150cm

霞光初映 50cmX60cm

 更多作品点击:卢伟旋作品赏析画廊

谢非,1969年生于吉林省,现定居深圳,从事油画创作工作。1990年毕业于长春大学美术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协会员、深圳市美协理事,油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级美展并获奖。2015年被评为深圳市本土优秀画家,于6月16日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举办个展,出版个人画集,油画作品曾在中国美术馆,中国香港、深圳关山月美术馆、深圳市美术馆展出,其中多幅作品被深圳美术馆、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及国家领导、港澳台收藏家、企业家、画商收藏。

《和谐.自然》

《吕梁风情之一》

 更多作品点击:谢非作品赏析画廊

尚波, 1965年生于黑龙江省大庆市,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油画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黑龙江省画院特聘研究员,大庆油画学会主席,大庆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大芬油画艺委会副主任。

《布鲁塞尔街头系列》 180cm×200cm

威尼斯水城系列2

 更多作品点击:尚波作品赏析画廊

廖华东,山城重庆人,深圳市金中悦画院董事长。

 更多作品点击:廖华东作品赏析画廊

池颖红,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术与学位分委会成员、硕士研究生导师;黑龙江省级领军人才梯队成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主任,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创作院写意油画工作室特聘教师,中国70油画公社社员,哈尔滨油画学会名誉主席。

《守望》

《邂逅黄昏》 

 更多作品点击:池颖红作品赏析画廊

黄胜贤,1974年出生于湖南益阳,毕业於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十六届硕士研究生助教班,中俄油画创作高研班成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课题研究组研究员,中国70油画公社社员,广州画院外聘画家,四川美术学院外聘教师。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中央电视台、 江苏省美术馆、河北美术馆、北京时代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太原美术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等收藏。

《高原春雪》

《威坪堡写生》

 更多作品点击:黄胜贤作品赏析画廊


张立农,1962年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及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研究生课程班。现任河北画院副院长,河北政协常委,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油画艺委会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院课题组成员,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文化部优秀专家。

擅长于写实手法创造诗意境界,致力于对大自然的体验,对生命的感悟,对传统的梳理和综合继承,追求纯正的艺术审美原则和价值标准,在实践中探索着东方与西方、古典与现代、理性与感性相结合的表现途径。将西方印象派的外光法、古典主义的写实法和中国的写意精神相融合,讲究笔法流暢,笔触的方向感和速度感,色彩的丰富、简洁和明快,恰到好处地传达出心中的诗情。

代表作:《夏日海岸》巜受伤的大鸟》等。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北京大都美术馆、江苏美术馆、山东美术馆、上海美术馆、中国油画院、广州美术馆及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等国内外机构收藏。曾获河北省文艺振兴奖,作品《夏日海岸》获“时代风采——百家金陵画展”金奖,《受伤的大鸟》获首届中国美协会员油画展精品奖》等。文章和作品曾在《美术》《中国文化报》《美术观察》《油画》《中国油画档案》《中国美术报》等重要刋物发表,出版《中国油画院课题组套书·张立农卷》,曾应邀参加国加外专局中俄高级美术研究班并出版专辑。

春风吹过 150cmx150cm

夏日海岸 150x150cm

更多作品点击:张立农作品赏析画廊

朱春林 ,1968年4月生于安徽桐城,成长于安庆,自幼酷爱绘画,1985年考入安徽黄梅戏学校舞台美术专业,1988年戏校毕业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一画室,师从靳尚谊、潘世勋、孙为民、杨飞云、朝戈等先生,1992年毕业分配到北京工艺美术学校任教。自1994年开始参加各类全国性美展并多次获奖,被美术界关注。2000-2003年被选人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首届高级研修班学习。2005年4月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一级美术师。

《瑞雪》67x115cm布面油画

祭坛

更多作品点击:朱春林作品赏析画廊

(如果您有本地文化艺术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报料方式:①通过微信“文化巴渝”(ID:cqwhby)后台留言;②电话:023-63066844,③QQ:233023649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