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届工笔画展”开幕 展出120余件精选作品
“重庆市首届工笔画展”今日在九龙坡102号艺术基地的重庆工笔画学会美术馆开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重庆市首届工笔画展”开幕 展出120余件精选作品

2018-12-29 16:08:45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重庆市首届工笔画展”今日在九龙坡102号艺术基地的重庆工笔画学会美术馆开幕。

重庆文艺网12月29日15时20分讯 今(29)日上午,由重庆市文联指导,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市工笔画学会主办,九龙坡区文联、重庆渝隆集团协办的“重庆市首届工笔画展”在九龙坡102号艺术基地的重庆工笔画学会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魏东主持,重庆市工笔画学会会长刘明孝、九龙坡区文联主席胡宗伦分别致辞,市美协副主席、重庆画院常务副院长、书记邓建强讲话并宣布开幕。九龙坡区文联副主席程乐同,重庆观江公司副总经理蒋欣,四川美术学院教授、重庆市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傅仲超,西南大学教授、重庆市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李白玲,西南大学教授黄静,九龙坡区音协主席、重庆钢琴博物馆馆长叶浩,重庆市雕塑学会李爱文,以及常务副会长李月林,副会长蒋才、冯东东、李勇、陈杏梅、刘萍,秘书长肖志,副秘书长陈茂华、汪玉砚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下午,与会画家以重庆工笔画发展与展望为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悉,本次画展是重庆首次举办的工笔画展览,从12月12日起,重庆工笔画学会面向全市广大工笔画家和爱好者征稿,截至12月16日,共收到三百多件作品投稿参评。12月17日,由重庆市美协与重庆市工笔画学会共同组成的专家评委对参评作品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选,共评出初选入围作品126件。12月26日,经专家组再次复评,最终评选出水平较高、代表重庆工笔画整体风貌参展作品106件,加上特邀画家与评委作品共120余件,于12月29日起在重庆工笔画美术馆展出。展览时间将持续到2019年1月15日。

据悉,重庆市工笔画学会美术馆也于12月29日正式开馆,将作为重庆工笔画家和爱好者开展艺术活动和学术研究的重要基地,对于重庆市工笔画的创作与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部分展出作品赏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