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重庆文旅新地标活动圆满收官 四大类奖项名花有主
今(28)日下午,“发现美丽之地——首届重庆文化旅游新地标寻找与展示活动”颁奖典礼在华龙网集团举行。至此,从今年8月开启的该项活动完美收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首届重庆文旅新地标活动圆满收官 四大类奖项名花有主

2018-12-28 18:38:36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今(28)日下午,“发现美丽之地——首届重庆文化旅游新地标寻找与展示活动”颁奖典礼在华龙网集团举行。至此,从今年8月开启的该项活动完美收官。

颁奖典礼现场。记者 刘思然 摄

重庆文艺网12月28日17时52分讯(记者 张义)今(28)日下午,“发现美丽之地——首届重庆文化旅游新地标寻找与展示活动”颁奖典礼在华龙网集团举行。至此,从今年8月开启的该项活动完美收官

颁奖典礼上,40个“重庆文化旅游新地标奖”、10个“重庆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奖”、10个“重庆文化旅游先锋人物奖”、10个“重庆文化旅游特色产品奖”各归其主。

活动现场。记者 刘思然 摄

文化旅游新地标奖颁奖。记者 刘思然 摄

历时四个半月  四大类奖项尘埃落定

“发现美丽之地——首届重庆文化旅游新地标寻找与展示活动”,是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支持,由华龙网、重庆文化创意产业协会、重庆市旅游协会、重庆市总商会旅游商会、重庆文化艺术品行业协会和重庆网络作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一次大型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提升重庆“行千里 致广大”的城市形象,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定位,发掘和培育一批精品文化基地,推动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

文化旅游新地标奖颁奖。记者 刘思然 摄

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据统计,共收到符合条件的参评文化旅游新地标单位125家、文化旅游先锋人物30人、文化旅游特色产品48种。为了确保活动的公开、公平和公正,组委会设置了海选、踏勘、专题报道、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公示公告等多个环节。

文化旅游新地标奖颁奖。记者 刘思然 摄

为了达到活动结果经得起社会检验的目的,组委会工作人员在活动期间分组奔赴偏远的区县,对参评的100多家单位逐一进行实地走访勘测,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利用融媒体的传播方式,展示了参评单位风采,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文化旅游先锋人物奖颁奖。记者 刘思然 摄

经过组委会组织严谨的评审,最终,重庆人民大礼堂等40个地方获评“首届重庆文化旅游新地标奖”,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委员会、旅游发展委员会等10个单位获评“首届重庆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奖”,酉阳县桃花源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彭琦等10人获评“首届重庆文化旅游先锋人物奖”,山茶花开旗袍火锅等10项产品获评“首届重庆文化旅游特色产品奖”。

文化旅游特色产品奖颁奖。记者 刘思然 摄

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奖颁奖。记者 刘思然 摄

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品牌 推动文旅发展

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周秋含讲话。记者 刘思然 摄

颁奖典礼上,重庆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周秋含表示,华龙网作为本次活动的牵头主办方,充分发挥党媒公信力和宣传优势,开设了活动专题,对所有报名入围的文旅新地标、先锋人物以及特色产品进行了展示宣传。下一步,华龙网还将持续对获奖单位和个人开展宣传报道,推出一批重点文旅融合项目,塑造一批文旅新地标典型,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为重庆文旅融合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讲话。记者 刘思然 摄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一座城市的灵魂,在于这座城市的文化。要充分发挥文化禀赋优势,挖掘新潜力、激活新要素、集聚新动能,共同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行千里 致广大”品牌,努力推动重庆文化旅游的高品质融合和高质量发展。

文旅发展论坛。记者 刘思然 摄

秦定波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荣誉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加大对奖项的宣传,巩固好后续成果,以饱满的热诚和更大的干劲,一起建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


活动展墙。记者 刘思然 摄

颁奖典礼上还举行了“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融点’在哪里?”文旅融合研讨。

重庆华龙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燕出席颁奖典礼并向获奖单位颁奖。来自各区县、行业协会、文创企业的代表等近200人参与了颁奖典礼。

(如果您有本地文化艺术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报料方式:①通过微信“文化巴渝”(ID:cqwhby)后台留言;②电话:023-63066844,③QQ:233023649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