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物·象”展开幕 展出作品70余件
26日下午,“‘物·象’——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8-2019年度中期作品展”在金山意库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物·象”展开幕 展出作品70余件

2018-12-27 16:25:00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26日下午,“‘物·象’——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8-2019年度中期作品展”在金山意库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幕。

重庆文艺网12月27日16时10分讯(记者 张义)26日下午,“‘物·象’——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18-2019年度中期作品展”在金山意库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幕。集中展示2018—2019年度的29位驻留艺术家中期创作作品,共有70余件参展,涉及国画、书法、油画、雕塑、版画、新媒体艺术、水彩等多个领域。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是中国第一个由学院发起的针对广大青年艺术学子的纯公益帮扶计划。驻留计划于2013年启动,迄今已进行了五届,资助了来自国内外艺术高校毕业的青年艺术学子超过150人。驻留计划秉着“扶一把,送一程”这一质朴的初衷,意在鼓励那些有艺术创作天赋和艺术梦想的青年艺术家们,在毕业后仍然能够积极在艺术领域进行创新实践和学术研究,为他们在学院和社会化的艺术机制的中间地带建立一个适当的缓冲平台。

参加本次驻留展的青年艺术家作品体现了对媒介的介入、图像的认知、形式的再构、观念的表达、传统与当代的融合等方面的艺术思考和探索。在面对互联网、科技、新媒介等时,他们根据对物性的理解,探究艺术存在的新语境与新意义,去发现和创造艺术无限的可能性。

青年策展人柏洪主持开幕式

“艺术需要浸润,也重在交流,希望川美驻留计划可以帮助青年艺术家们保持艺术的初心”策展人柏洪表示,川美驻留计划为青年艺术家在学院和社会化艺术机制的中间地带建立一个适当的交流平台,这是川美鼓励艺术家们扶持艺术家们继续进行、持续生长的举措。

川美手工艺术学院周南平老师发言

四川美术学院教师周南平说,每个艺术家的才气都不一样,艺术是上帝送给大家的方便法门,艺术家们要保持一个单纯安静的心态,才能找到这个方便法门。对于当代艺术,重要的是要给大家带来更多的艺术滋养,并让大家身心健康,而且艺术存在着一种治愈精神的力量。

重庆独立雕塑家何跃发言

独立雕塑家何跃分享了自己从艺几十年的经验和艺术创作心得体会,并同时期望青年艺术家们在艺术之路不忘初心。

北京月坛雅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苗霖发言

北京月坛雅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苗霖从艺术市场的角度向青年艺术家们分享了当下市场现状,鼓励艺术家们安心创作,做一个纯粹的艺术家,不要被市场束缚和影响。

参展艺术家代表胡佳艺发言

 “感谢四川美术学院驻留艺术家计划,为我们提供这样的艺术创作平台,在这样的环境下创作感到特别欣慰。”青年艺术家胡佳艺说。

部分展览作品:

《喀什格尔寺》马剑正 150x120cm 布面丙烯 2018年

《迷,彩》张龙 75x90cm 布面油画 2018年

《那人那事》陈琪 尺寸可变 综合材料、程序控制 2018年

《抛砖引玉系列1》刘建钊 尺寸可变 玉雕 2018年

《曲水流觞》王玲红 40x40cm 漆、灰、金箔 2018年

《热带气候1》王玙 23x30cm 石版 2018年

《闪光的夜》方民 150x120cm 布面油画 亚克力 2018年

《水龙头2》赖楠 15x12cm 布面油画 2018年

《为什么》陆航 200x150cm 布面油画 2018年

《新制玛法1》李慧 100x100cm 布面油画 2018年

《休息》谌贤80x100cm 布面丙烯 2018年

《荧河》杨望舒 120x54cm 纸本设色 2018年

《重屏临其景》 韩皓宇 综合材料 尺寸可变 2018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