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鲁渝共建非遗扶贫培训成果展如期开展
12月18日,2018鲁渝非遗扶贫培训成果展在市群众艺术馆展厅举行,共有526件学员作品参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首页> > 正文

2018鲁渝共建非遗扶贫培训成果展如期开展

2018-12-20 12:20:26 来源: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条评论
【摘要】 12月18日,2018鲁渝非遗扶贫培训成果展在市群众艺术馆展厅举行,共有526件学员作品参展。

12月18日,2018鲁渝非遗扶贫培训成果展在市群众艺术馆展厅举行,共有526件学员作品参展。开展前,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与山东省扶贫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组长、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市扶贫办副主任赵峰、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李国琳进行了会谈,就加强山东、重庆两地的文化旅游协作等事宜作了深入沟通。开展后,市文化旅游委组织山东省扶贫协作重庆挂职干部、市文化旅游委相关处室及委属单位负责人,各区县文化委分管领导及培训企业负责人,召开了主题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扶贫攻坚和群众就业创业中的地位和作用”的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深入讨论,集思广益,为我市的脱贫攻坚和非遗传承发展建言尽力。

据了解,2018年,按照山东、重庆两省市扶贫协作的总体要求,两地文旅部门加强高层会商对接,精心谋划项目实施,推动市区县深度融合,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文化产业提升、文化艺术交流、人才培养、非遗助力脱贫等方面取得成效。一年来,双方领导互相交流对接6次,召开部门协作会议5次。山东14个市与对口协作的重庆区县对接交流105人次,11个市与对口县区签订了《合作协议》,山东向重庆派出挂职干部1人,双方互派专业技术人员交流104人次,重庆赴山东参加专业技术培训51人次。全年财政援助资金100万元,社会帮扶资金232万元,实施项目27个。

今年,经山东省扶贫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和山东省发改委同意,利用山东财政安排的100万元项目资金,加上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的配套资金,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中心,促进留守贫困人群和残疾人就近、居家就业为出发点,在万州、巫溪、彭水、酉阳举办4期刺绣培训班,招生200多人,实际毕业199人。项目的实施紧紧依靠当地文化主管部门和承办非遗项目企业,培训项目选择注重就近和居家,培训地点选择注重方便和集中,承办单位选择注重实力和情怀,技能传授注重实际和实用,培训管理注重严格和规范,培训效果实现与就业很好融合,现已有141人顺利就业。

本文图片均由侯文斌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