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艺术大市场线下中心暨2018两江创意活动月启动 艺术大餐来了
14日上午,“重庆艺术大市场线下中心启动暨2018两江创意活动月”在两江新区金山意库启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重庆艺术大市场线下中心暨2018两江创意活动月启动 艺术大餐来了

2018-12-14 15:32:14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14日上午,“重庆艺术大市场线下中心启动暨2018两江创意活动月”在两江新区金山意库启动。

重庆文艺网12月14日15时01分讯(记者 张义)包括油画、雕塑、装置艺术、服装时尚、空间设计等多场重量级主题艺术展览,金山意库斜杠青年打卡活动,“以手传心、以物动人”少儿艺术工作坊 X 艺术集市……14日上午,“重庆艺术大市场线下中心启动暨2018两江创意活动月”在两江新区金山意库启动,通过八场重量级主题艺术展览的举办、四场文艺交流及七种创意生活方式分享,在2018年年末为重庆市民奉献了一场艺术大餐。

主办方供图

艺行山水,文化新升

邀你共赴一场文化艺术盛会

本次活动月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招商局集团、四川美术学院、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联合主办。

本次活动月以“艺行山水•文化新升”为主题,金山意库为空间载体,通过艺术大事件的发布、主题艺术展览的举办与创意交流活动的开展为大众呈现,将来自全球的文化创意力量齐聚两江新区,共同以艺术的韵脚点缀重庆颜值,以创意的活力彰显山城气质,在2018年末为大众提供一个感受艺术,享受生活的平台。

嘉宾共同开启活动月 主办方供图

记者了解到,“行千里 致广大——重庆油画名家邀请展”作为活动月首展,集中庞茂琨、张杰、刘国枢、夏培耀、钟飚、陈安健等37位重庆油画名家们精品力作,体现出了重庆作为中国油画艺术重镇的水准与实力。首届中国重庆大学生时尚周暨“长江杯”重庆大学生服装设计新人奖大赛吸引时尚创意优秀人才、优秀企业参与两江新区时尚创意产业园区的建设,助推两江新区时尚创意、文化产业创新融合发展。“以手传心 以物动人——2018年重庆市少儿艺术成果展”开展暨重庆艺术大市场少儿艺术中心正式挂牌,通过展览进一步加强重庆市中小学校在艺术教育方面的交流与沟通,推动我市少儿艺术教育的加快发展。

主办方供图

据悉,两江新区金山意库于2016年12月举办第一届两江创意活动月,至今已是第三届,两江创意活动月自开办以来,以其多维度、多层次的内容,已成为重庆具有引领性、专业性、公众性的文化艺术盛会,为重庆人民提供美好生活的样本,推动重庆文化艺术市场的繁荣发展。

历时2年打造

两江新区国际艺术轴项目全部落地

“两江新区国际艺术轴”是一次艺术实践与城市、社会、经济、文化、生态发展结合的公共性、学术性、参与性项目。

据了解,两江国际艺术轴最初的方案征集立足于凸显重庆地域特色与国际化相结合、艺术的当代性与多元化相结合、学术性与公共性相结合等原则,最终邀请国内外(一带一路沿线)艺术家或设计师,以独立创作或“1+1”模式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完成公共艺术作品共7件。

装置艺术作品。资料图片 记者 李文科 摄

7件国际艺术轴作品的创作,注重艺术作品与场所相融合、与公众互动参与相融合,采用跨界型的公共装置、城市家具、雕塑、景观艺术等多种艺术形式,包括写实雕塑、抽象造型、科技互动造型等多种作品风格,关注艺术作品与空间紧密结合、与周边商圈的市民休闲和当代审美需要紧密结合。

2017年两江创意活动月,已有包括傅中望与梁挺合作的《地门》、焦兴涛与季平合作的《在一起》、展望和建筑师柳亦春共同创作的《花草亭》、波兰艺术家Grzegorz Gwiazda(格里兹威格▪格威亚兹达)的《progresion》以及画家李强的作品《游方》5件公共艺术作品落地,而随着本次隋建国与刘向辉合作的《MADE IN CHINA》以及英美双国籍艺术家billy的《思索》两件重量级公共艺术作品的揭幕,历时两年打造的两江新区国际艺术轴项目迎来完美落地。

线上线下联动

重庆首个艺术大市场线下运营中心落户

建设重庆艺术大市场,是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我市文学艺术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重庆艺术大市场由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牵头,重庆市文联、四川美院共同参与建设。总体规划概括为“五个一”:即构建一个股份制平台型主体,搭建一个跨级整合的网络平台,打造一个线下标杆市场,疏通一条作品产品化通路,完善一揽子配套服务工程。

主办方供图

此次重庆艺术大市场线下中心落户于金山意库文创园,首期以约4000平米的主大楼为基础建设1.0版,逐步实现艺术展示、高端拍卖、艺术交流、衍生品交易、品牌秀场、存管交割等功能,以“看得懂、买得起、能保值”为品牌建设目标,逐步实现常态化的艺术品展示交易市场。此外,联动园区已入驻的壹集美学生活馆、家装电商服务平台俏业家、威力纳尔车艺术·博物馆、“艺术仓库”、C艺术空间等,打造独立核心价值IP,形成有机互动的良好艺术生态圈,共同打造成为与奥特莱斯、宜家商圈相融合的重庆文化创意产业标杆。

目前,重庆艺术大市场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一是线上平台自5月22日正式上线运行已初见规模,目前已有70余名知名艺术家入驻,上线艺术品2000多件。平台具备艺术品在线定价交易、保底交易、交收结算、在线报名、在线点赞、在线投票等功能,已实现平台PC端、手机端、微信端全覆盖。二是在四川美院大学城校区虎溪公社,建设“重庆艺术大市场·四川美院艺术服务中心”,促进四川美院教学成果市场转化,完成大市场交易作品的前端组织和优质筛选。三是组建重庆艺术大市场少儿艺术中心,首期面积约1000平米,联合重庆课堂内外杂志社共同建设,具备少儿艺术展示、少儿艺术交流、少儿艺术衍生品交易等功能。

附活动信息

重庆艺术大市场线下中心启动暨2018两江创意活动月

时间:2018年12月14日—2019年1月14日(周一闭馆)

地点:重庆市两江新区汇丰路1号金山意库文创园区

展览:

1、“行千里,致广大”——重庆油画名家邀请展

展览时间

2018年12月14日——2019年1月14日

展览地点

金山意库ADC艺术设计中心三层

2、“以手传心、以物动人”——2018 年重庆市少儿艺术成果展

展览时间

2018年12月14日——2019年1月14日

展览地点

金山意库重庆艺术大市场少儿艺术中心

3、重庆服装高校教学成果暨创意作品展

展览时间

2018 年 12 月 14 日 ——2018 年 12 月 21 日

展览地点

金山意库二号楼一层 C 艺术中心

4、首届中国重庆大学生时尚周优秀作品发布

活动时间

2018 年 12 月 15 日

活动地点

金山意库 ADC 广场

5、門里山重——2018 重庆十佳服装设计师推介展

展览时间

2018 年 12 月 14 日 ——2019 年 1 月 4 日

展览地点

金山意库三号楼一层 E-COOL ART SPACE

6、超资格——观念时装艺术展

展览时间

2018 年 12 月 14 日 ——2019 年 1 月 4 日

展览地点

金山意库 ADC 艺术设计中心二层夏布中心

7、“聚”象 —— 当代雕塑邀请展

展览时间

2018 年 12 月 14 日 ——2019 年 1 月 4 日

展览地点

金山意库 ADC 艺术设计中心二层二号展厅

8、两江新区国际艺术轴实践展

展览时间

永久

展览地点

金山意库


其他活动

1、金山意库斜杠青年打卡活动

活动时间

2018 年12月14日 ——2019 年1月 14日

活动地点

金山意库

2、意库的小阳台——“晒阳台”现场即兴日

展览

寅子剧场实验影像展

艺术家:罗劬

现场即兴表演

《pin tree + 行为》

艺术家:顾桃、赵建成,棒棒:谢财明等

重大表演系话剧快闪

演员:重庆大学表演系

交通茶馆系列

艺术家:张扬

活动地点

金山意库文创园八号楼 1-2 层 YINZI 3C 空间

活动时间

2018 年 11 月 30 日 14:30-18:00

3、“以手传心、以物动人”少儿艺术工作坊 X 艺术集市

邀请学校及大众以扎染、泥塑、剪纸、版画、漆画等为主题进行工作坊,展示优质课程教学方案,以及学生综合艺术素养,普及艺术教育,全民参与,提高大众审美素养。

4、屋顶顶圣诞派对

格外小馆·屋顶顶

壹天音乐

活动时间

2018 年 12 月 24 日,19:00-00:00

活动地点

金山意库 ADC 艺术设计中心五层格外小馆·屋顶顶

5、美好生活提案 - 乐活族的空间美学

活动时间

活动征集:12月15日——12月30日

活动落地:1月1日——2月14 日

活动地点

金山意库壹间公寓

6、“我是木匠”木工手作 DIY

活动时间

2018 年12月22日,14:30

活动地点

金山意库五号楼二层 14 号迪迪木作

本次活动月所有展览活动将免费向公众开放,部分活动需提前预约,具体信息可关注官方公众号:金山意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