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渝北)书法论坛暨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开展 邀您去龙头寺公园里"围观"
14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第二届中国(渝北)书法论坛暨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开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渝北)书法论坛暨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开展 邀您去龙头寺公园里"围观"

2018-12-14 14:47:46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14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第二届中国(渝北)书法论坛暨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开幕。

14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第二届中国(渝北)书法论坛暨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开幕。参加嘉宾合影。

重庆文艺网12月14日14时25分讯(记者 樊国生 摄影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今(14)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第二届中国(渝北)书法论坛暨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在龙头寺公园内重庆两江美术馆隆重开幕。为期一周的展出,包括全国名家、乡贤名士、重庆名家的书法作品80余幅,邀请市民朋友前往“围观”。与此同时,第二届中国(渝北)书法论坛也在重庆两江诗书画院开启。

书法论坛在重庆两江诗书画院开启。

据悉,本次活动由渝北区委宣传部、渝北区文联,携手《中国书法》杂志社和中国书法报社共同主办,重庆市书协学术委员会、重庆市渝北区书法家协会、重庆两江诗书画院、重庆两江美术馆承办。中书协、中国书法杂志社、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联、重庆市书协、渝北区委宣传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

书法名家作品展览现场。

书法名家作品吸引书法爱好者们观展拍照。

本次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到论文近400篇,评出入选论文10篇,入围论文20篇。组织全国书法名家和巴蜀名儒大家的书法作品80余幅,包括全国名家作品46幅(丁申阳、王卫军、王志安、毛国典、石跃峰等),乡贤名士作品33幅(包括马一浮、吕凤子、朱孝臧等),重庆名家作品8幅(包括乔堃龙、李文岗等)。

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法杂志社》社长、主编,《中国书法报》社社长、总编朱培尔讲话。

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讲话。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原中国书协副主席张改琴讲话。

开幕式后,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书法》杂志社、重庆市文联相关领导、此次活动评委会专家和入选论文的5位来自全国的代表作者在重庆两江诗书画院进行交流讨论。论坛以当代书法审美与创作、当代书法批评与创作为主题进行学术交流,集中讨论了当代书法创作的热点与难点。同时邀请了中国书法杂志社社长、主编朱培尔等多位专家现场点评我市书法爱好者的书法作品,满足了我市基层书法群体需求,有力地促进了重庆当代书法理论研究和书法创作融合。

渝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宣布展览暨论坛开幕。

渝北区文联驻会副主席张娟主持开幕式。

此次活动是渝北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举措,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书法艺术发展、打造精神高地的主题实践活动,意义十分重大。

记者现场看到,展览刚一开幕,就吸引了广大书法爱好者、机关干部、社区群众等观看。

附:部分参展作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