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乐如何传承得更好?“民乐老字号”助力发展有新招
22日,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厂长王国振一行5人来到重庆民族乐团,和该团团长何建国,重庆育才中学、南开中学、复旦中学老师一同探讨如何推广民族音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重庆民乐如何传承得更好?“民乐老字号”助力发展有新招

2018-10-22 23:16:50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22日,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厂长王国振一行5人来到重庆民族乐团,和该团团长何建国,重庆育才中学、南开中学、复旦中学老师一同探讨如何推广民族音乐。


民乐推广会现场。重庆民族乐团供图

重庆文艺网10月22日22时39分讯(记者 吴思佳)去年7月,重庆民族乐团与上海民族乐器一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力开启民族音乐文化发展新篇章。今(22)日,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厂长王国振一行5人再次来到重庆民族乐团,和该团团长何建国,重庆育才中学、南开中学、复旦中学老师一同探讨如何推广民族音乐。

“民族音乐和乐器是相辅相成的,一个艺术家手中如果没有一件好的乐器,就不能淋漓尽致地展现艺术才华。”王国振认为,制造业和民乐音乐要交集互惠,才能持续稳定发展。

在与上海民族乐器一厂签定的三年战略合作规划中,重庆民族乐团每年获得该厂提供的100万元活动经费。何建国说:“通过这项经费,进一步引进人才,把一些乐器送到中小学去。此外,在重庆主城区青少年儿童中陆续组建数十家民乐团和民乐队,让孩子们从小体会到中华民族传统音乐的艺术魅力,从学习中感悟中国文化。”

昨晚,重庆民族乐团《声漫华表》音乐会在重庆大剧院奏响,王国振在欣赏了本台音乐会后,表示非常欣慰。在今天的推广会上,他说:“这场音乐会聚集中小学生上台表演,从弘扬中国民族音乐角度来说,这是很大的亮点。可以看出重庆民族乐团不是着眼于当下,而是着眼未来。”王国振表示,接下来,上海民族乐器一厂“敦煌国乐系列讲座”、上海馨忆民族室内乐团音乐会也将一一在渝举办,为重庆民乐的普及推广添砖加瓦。

“文化,要在发展中传承。”何建国谈到,“最近1年来,重庆民族乐团发展的速度很快,经济状况得到了改善。人才引进也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乐团成员大多是90后的青年演奏家。如今,我们演奏的《浪漫经典》《漫步经典》等系列音乐会,把传统的民族管弦乐融入了流行文化元素,就是希望让更多人感受民乐发展的多元化风格,喜爱民乐。”

(如果您有本地文化艺术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报料方式:①通过微信“文化巴渝”(ID:cqwhby)后台留言;②电话:023-63066844,③QQ:233023649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