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问道-北碚书法篆刻作品十六人展”西南大学开展
“缙云问道-北碚书法篆刻作品十六人展”在西南大学博物馆开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缙云问道-北碚书法篆刻作品十六人展”西南大学开展

2018-10-22 17:37:55 来源: 华龙网 条评论
【摘要】 “缙云问道-北碚书法篆刻作品十六人展”在西南大学博物馆开展。

华龙网10月22日16时50分讯(记者 李一懿)昨(21)日下午,“缙云问道-北碚书法篆刻作品十六人展”在西南大学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由北碚区文化委、重庆缙云书画院、民革重庆中山书画院、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重庆市文史书画研究会、民革北碚区委主办,北碚区书法家协会、西南大学博物馆承办,重庆索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名第(集团)有限公司、中影渝凤文化传媒重庆公司、重庆周末书画研修班、重庆里琦文化、芸点文化、重庆市北碚区好太家教育学校协办,西南大学文学院中国书法研究所、重庆师范大学书法研究院作学术支持。

本次展览年龄跨度从70后到90后,由16位青年书法、篆刻家带来的120件书法、篆刻作品齐齐亮相。

本次展览策展人阮斌,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李阳洪等在内的书法、篆刻家带来的作品,在展览现场备受追捧,吸引了众多市民和西南大学学子驻足欣赏,展览将持续到10月27日。

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言恭达先生为展览题名,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邱正伦先生做学术主持。

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南大学教授曹建为本次展览作序。他表示,30余年来,毕业于本地高校的书法专业学生、爱好者等不断成熟丰富了北碚书法人才的大家庭,这也构成了本次“缙云问道——北碚书法篆刻十六人展”的主要作品来源。也正因为有了高校书法教育的开放性,所以才让本次参展作品有着取法多样、书体丰富的特征。

“这16位参展书法、篆刻家首先作品是处在相对较高的水平,同时又是常年比较活跃的,对书法、篆刻也一直比较有追求。”本次展览参展作者阮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北碚区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陈福厚主持开幕式,北碚区政协副主席梁萍宣布展览开幕。重庆武警总队原政委、重庆市书法家协会顾问董书民将军,北碚区人大副主任黄成万、北碚区政协原巡视员黄大勤,西南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馆长窦运来,民革重庆中山书画院院长、重庆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春新,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南大学书法博士生导师曹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渝北区文化委员会主任吴云斌,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曾学斌,重庆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图书馆馆长傅舟等出席开幕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