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举办“墨韵三峡·情系万州”张培武师生中国画作品汇报展
10月19日,由万州区文化馆、万州区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墨韵三峡·情系万州——张培武师生中国画作品汇报展”在万州区文化馆正式开展,并持续至10月26日,免费供市民观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万州举办“墨韵三峡·情系万州”张培武师生中国画作品汇报展

2018-10-22 14:33:30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10月19日,由万州区文化馆、万州区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墨韵三峡·情系万州——张培武师生中国画作品汇报展”在万州区文化馆正式开展,并持续至10月26日,免费供市民观赏。

重庆文艺网10月22日14时10分讯 (通讯员 何真宗)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19日,由万州区文化馆、万州区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墨韵三峡·情系万州——张培武师生中国画作品汇报展”在万州区文化馆正式开展,并持续至10月26日,免费供市民观赏。市美协秘书长魏东,万州区文化委副主任肖智,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肖克俭,区文化馆馆长吴春帆以及来自万州、粱平、忠县、奉节、云阳、利川等区县美协负责人和专业画家出席了开展仪式,并参加了作品研讨会。

张培武,重庆忠县人,现居北京。1949年8月出生,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海淀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画高研班及荣宝斋画院名家工作室导师、教授。迄今已从事绘画50多年,已出版山水画集多部,其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大型美术展览并获奖,先后被人民大会堂、中南海、毛主席纪念堂、国家商务部、新加坡艺术馆等重大场馆和个人收藏。

开展仪式上,张培武感慨万千:“我先后在北京凤凰岭美术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荣宝斋画院担任中国山水画教学多年,在山水画创作上积累了一点点经验,想用这种形式传授给大家,同时为家乡美术事业做一点应该做的小事。”去年,年迈古稀张培武怀着深厚的家乡情结,在万州举办了首届山水画研习班,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推动万州和周边区、县的中国山水画的深入研究和探索。本次作品汇报展,共展出张茂寅、石峰、王万田、张洪、周元洪、王学兵、潘云华、石培成、张建华、牟锟、苏向颖、隆凤华、刘伟等学员山水画作品78幅,涉及题材十分广泛,内容丰富多彩,创作技巧和表现风格多元呈现。在讲话中,张培武即兴赋诗劝勉学员们说:“把牢定盘磨铁针,实基固本毓前程。洗心静气拂尘埃,独攀高峰揽星辰。”

“这是一次教学成果展,凝聚着所有师生的心血和汗水。”万州区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培武万州山水画研修班学员张茂寅高兴地说,张培武对中国画的敬畏之心和治学精神对他的触动很大,使他对中国山水画的传统认识更深入了,审美高度得到了提升,对中国画的笔墨认识更到位。

万州第三中学美术教师、张培武万州山水画研修班学员隆凤华说:“张培武的作品既厚重又灵动。扎根于传统,又表现当代的生活。他教学时写生,临摹相结合,使我们受益颇多。”

“张培武是我非常敬重的老师,他讲品性、重修心,带领我们走进自然,融入生活,用笔墨描绘家乡的山山水水,真切领会了中国传统山水画技法。在学习中,我收获的不仅有一份感动,还有对中国传统山水画鉴赏、创作的一种全新认识。”北京海淀区美术家协会会员、张培武万州山水画研修班学员石峰表示,在今后他将更加脚踏实地,礼敬传统,根植现实,创作出更加接地气的精品力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