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借阅、线上购买让阅读走进生活 南坪首个“无店员商场书吧”今日开业
13日,重庆出版集团携手新世纪南坪商都联合打造的“渝书房+”城市书吧正式开始运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免费借阅、线上购买让阅读走进生活 南坪首个“无店员商场书吧”今日开业

2018-10-13 14:51:16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13日,重庆出版集团携手新世纪南坪商都联合打造的“渝书房+”城市书吧正式开始运营。

重庆文艺网10月13日14时25分讯(记者 戴文彬)今(13)日,重庆出版集团携手新世纪南坪商都联合打造的“渝书房+”城市书吧正式开始运营,通过店内阅读微信扫码注册,市民在线上即可完成借书、还书以及购买的全过程

据了解,“渝书房+”是重庆出版集团打造的智慧阅读项目,线下体验,线上操作,线上线下全面打通,构造智能化全民阅读空间。

“谁能告诉我四大名著是哪四本书籍?”“文房四宝是哪四宝?”……开业典礼上,重庆出版社亲子阅读的6位小小代言人带来了童诗朗诵表演,主持人现场提问、精彩互动,让在场孩子们学到不少文学常识。

没有店员的书吧:传统百货不传统

近年来,不少实体商业在不断地升级和加码体验业态,逐渐由商品集合向生活方式转变,一些创新的业态正逐步进入人们的眼球,“书吧”更成为不少购物中心重点打造的休闲体验业态。随着经济的发展,物质水平的提高,人们渐渐对精神文明有着更高的需求。“商场书吧”将图书送到离大家更近的地方,不仅仅是将方便带给市民,更是让阅读走进生活。

相较于目前其他购物中心所设置的经营性书吧,“渝书房+”致力打造无人书吧,是互联网+在传统行业的全新尝试。同时“无人书吧”的概念,也是对市民诚信借还的信任。试运营期间,有不少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前来借书,按时还书,爱惜书籍,让孩子不仅能够养成阅读的好习惯,还能从小培养诚信意识。

“如今,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群越来越多,他们需要更宽松、更有格调的文化体验空间。”谈到与南坪商都的合作,重庆出版集团图书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林杰告诉记者, “渝书房+”营造的文化氛围不仅能够成为整个商场“吸客”的一大利器,更是为人们喧闹的城市之中提供一个静谧、休闲的阅读场所,达到全民阅读的目的,最大程度上方便人们满足自身的阅读需求。

文化+社交:引导品质生活方式

新世纪百货南坪商都的“渝书房+”书吧200余平米,拥有图书10000余册,仅需要在微信上进行注册并缴纳一定的押金便可进行免费借阅。书吧现场也备有桌椅,市民可以在现场挑选心仪的图书坐下翻阅,未读完而意犹未尽也无妨,扫码借阅,下次再带来归还即可。如果图书很合心意,还可以直接在微信上买下,轻便的可直接带走,厚重的邮寄到家,非常便利。

“通过手机借阅图书,第一次耗时30秒,以后每次约10秒就能完成。前7天免费,第八天开始,每天每本书借阅费用2元。”林杰坦言,为了打造周阅读概念,让大家更有效的阅读,一本书借阅前7天免费。

“藏于喧嚣的商场之中,与周围的商业气息相比,这里更多的是浓郁的文艺和书香味。”市民杨女士表示,捧一本书,端上一杯咖啡,往往一坐就是一整天,这样能看书、有餐食、能逛街还可以约上三两好友叙旧谈心不失为一种轻松惬意的生活方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