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演出得2学分 重歌演出让舞蹈更有趣
11日,由重庆市歌舞团演出的2018重庆市专业文艺院团“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文化活动歌舞专场,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报告厅精彩上演。现场互动频频,气氛十分热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看演出得2学分 重歌演出让舞蹈更有趣

2018-10-12 16:26:21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11日,由重庆市歌舞团演出的2018重庆市专业文艺院团“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文化活动歌舞专场,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报告厅精彩上演。现场互动频频,气氛十分热烈。

重庆文艺网10月12日16时05分讯(记者 陈发源)边看演出边修学分?没错,这事儿就发生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11日下午,由重庆市歌舞团演出的2018重庆市专业文艺院团“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文化活动歌舞专场,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报告厅精彩上演。现场互动频频,气氛十分热烈。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作为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旨在通过组织国家级艺术院团和优秀地方艺术院团赴高校演出的形式,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据了解,2015年起,重庆市歌舞团等市属专业文艺院团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紧密合作,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充分发挥高雅艺术潜移默化的育人作用,该院将此活动作为选修课,以“现场观演+赏析心得体会”的形式,纳入学分管理系统,观演学生通过自愿填报申请,经审查合格,可获得艺术教育学分或综合素质拓展学分,分值为2分。

当晚的演出在古典舞《国风》中拉开序幕。舞台上,中国风扑面而来,一支支舞蹈或雄浑豪放,或轻盈优美,或曼妙多姿,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透着一股阳刚之气,洋溢着浓郁的巴渝风情和民族特色。

歌台舞榭,清歌雅舞。在空灵悦耳的歌伴舞《中国山水》中,本场演出圆满落幕。演出座无虚席,500余名师生到场观演。“歌好听,舞很美,巴适的板!”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一名同学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