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美丽之地”|第二十二站 陈禄:对弘扬中医文化情有独钟
有这么一位不走寻常路的人,原本在房地产行业做得风生水起,但为了弘扬中医文化知识,转行创办了利润薄弱的中药体验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发现美丽之地”|第二十二站 陈禄:对弘扬中医文化情有独钟

2018-09-29 15:51:11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有这么一位不走寻常路的人,原本在房地产行业做得风生水起,但为了弘扬中医文化知识,转行创办了利润薄弱的中药体验园。

重庆文艺网9月29日15时讯(文/陈能雄 吴思佳) 有这么一位不走寻常路的人,原本在房地产行业做得风生水起,但为了弘扬中医文化知识,转行创办了利润薄弱的中药体验园。“发现美丽之地”踏勘团在垫江县实地踏勘时,获得这一信息。

仙草园里石斛长在树木上


长在树上的石斛

陈禄,上世纪70年代人,身材偏瘦,说话不紧不慢,垫江县新民镇城北村中华仙草园的负责人。他所经营的仙草园,是一个面积数百亩的中药体验园。园区内,记者发现,除了接待中心显得气派外,其他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里面的植被。

满园桂花树,树上挂着一些奇特的植物。据介绍,这是一种名为石斛的名贵中药材。为何将它种植在树上?陈禄解释,“为了制造仿野生的环境,因为这样生长出来的石斛,其药用价值更高,经济价值也更可观。”

巨大的石斛种植大棚

树木之间,有两个大型恒温棚。记者走近看到,里面种植的全是石斛。陈禄说,在这个体验园中所种植的石斛,首先要在大棚里种植一段时间,然后再放到室外桂花树上继续生长,现在石斛药材每年的产值,可达上千万元。不过,尽管石斛的价格不错,利润却非常低,主要是仿野生种植模式太耗时间、人工和占用土地,最后到手的利润已经非常少了。

据介绍,仙草园内还种植有另一种名叫灵芝的名贵中药材,遗憾的是,这个季节已看不到。但仙草园内一个中药博物馆让大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数百平方米的大房间内,一个又一个的展示柜台,将石斛、灵芝、虫草、人参等中草药进行了实物展示和详细介绍。除此之外,还对中医药的经典药方进行了形象的展示和说明。

对弘扬中药文化情有独钟


陈禄在中药博物馆里介绍灵芝

陈禄经营如此大规模的中药体验园,踏勘团成员不免心生敬意。陈禄说,在别人眼里,他做这些可能是本末倒置。原来,10年前,他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负责人,在垫江和重庆主城都有自己的项目,每年赚的钱是现在的很多倍。但是,随着财富的积累,他内心的不安越发强烈。房地产行业尽管利润很高,但里面的“刀光剑影”,与他出生于中医世家,崇尚恬淡自然的天性发生了激烈的冲突。放弃建筑行业后的他,把大部分资金和时间投放到中华仙草园项目上。他的最终目的是,吸引社会大众尤其是中小学生到这个体验园来参观,让他们直观地了解中医药知识,达到理解和支持中医药的目的。

陈禄接受踏勘团的采访

据悉,陈禄和他的同事们的努力正在受到社会的关注和支持。如今中华仙草园已成为全市研学基地,每年吸引大量的游客和中小学生。他表示,这个体验园将进一步优化接待条件,争取成为我市一个独具特色的中医药文化旅游的目的地。

发现美丽之地——首届重庆文化旅游新地标寻找与展示活动正在持续踏勘中,欲了解及时信息,请点击文字查看详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