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本类型多元化 本土作品创佳绩 “重影杯”第九届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剧本揭晓
9月27日,“重影杯”第九届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终评会在重庆市文联举行。来自全国及市内的专家、评委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精神,经过两轮投票评选,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提名奖10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剧本类型多元化 本土作品创佳绩

“重影杯”第九届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剧本揭晓

2018-09-28 21:00:00 来源: 华龙网 条评论
【摘要】 9月27日,“重影杯”第九届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终评会在重庆市文联举行。来自全国及市内的专家、评委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精神,经过两轮投票评选,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提名奖10名。

华龙网9月28日20时18分讯(记者 张义)9月27日,“重影杯”第九届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终评会在重庆市文联举行。来自全国及市内的专家、评委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精神,经过两轮投票评选,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提名奖10名。

9月27日,“重影杯”第九届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终评会在市文联举行。

“重庆杯”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作为重庆电影创作的龙头工程,已连续举办了八届,已经成为全国极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今年,由重庆市文化委、重庆市文联主办,重庆市电影家协会、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电影制片人协会承办的“重影杯”第九届重庆市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于4月初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各地作者的剧本116部,覆盖了北京、安徽、黑龙江、辽宁、福建、内蒙古、广西、新疆、湖南等24个省市。

经过初评、复评、终评,我市王志刚的剧本《产房》荣获一等奖,海南省张建东的剧本《星星点灯》、我市何长林的剧本《“背时人”邱二》荣获二等奖,我市陈显明的剧本《凤鸣木洞》、吴喜梅的剧本《记忆之门》、刘先畅的剧本《十三寨》荣获三等奖,内蒙古自治区张如荣的剧本《巫山神女》、张文华的剧本《如愿以偿》、安徽省栗亮的剧本《小威寻剑记》、黑龙江省王靖山的剧本《蚂蚁的力量》、辽宁省闫金成的剧本《向青春叫板》、河北省彭永亮的剧本《寻找泽林加错》、山东韩明杰的剧本《最后的军旗》、广东省刘小丽的剧本《放他一马》及我市李娟的剧本《那年秋意正浓》、王智的剧本《勇闯禁地》获得提名奖。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致辞

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说,感谢相关单位和各省、市、自治区新老作者对“重庆杯”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多年来的大力支持,重庆市文联也在不断探索改进评审规则和工作方法。从近年来收到剧本的情况看,投稿作者越来越多,优秀作品越来越多,市文联要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让思想进步、内容健康,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好作品脱颖而出。

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饶曙光评审发言

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饶曙光说,今年征集到的电影剧本类型、题材多元化,质量越来越高,“重影杯”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个人更看重剧本的创意及原创能力。尤其是重庆本土的作者成长很快,投稿数量、质量都大大超过往年,取得很好的成绩,真正是名至实归。

国家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主任苏毅评审发言

国家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主任苏毅说,征集到的剧本质量总体较高,接下来应加大对优秀作品的宣传推广力度,让更多的剧本签约、投拍,逐步把重庆打造成电影剧本生产、聚集、交易的重要平台。

作家出版社副总编颜慧评审发言

作家出版社副总编颜慧说,今年的剧本题材、类型更加多元化,注重时代主题和价值引领,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让思想进步、内容健康,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好作品名至实归。《中国作家》近年来陆续推出评出的获奖剧本,反响非常好,吸引了越来越多优秀作者参加。

重庆市文化委电影处处长何洪元评审发言

重庆市文化委电影处处长何洪元说,评选应围绕艺术性、现实主义题材价值观、可转换性及剧本本身的完成度四个维度来综合考虑,注重价值取向和思想性,选出写作俱佳的剧本,同时兼顾剧本转化的可能性,推出真正有潜力、有创意的好作品。


市影协原副主席鄢光宗评审发言

市影协原副主席鄢光宗说,这次参评的剧本总体来说水平都很高,这次评奖竞争非常激烈,多次出现平票,最终的评选结果代表了评委会的集体意志,希望作者再接再厉,写出更好的作品。

随后,主办方还将出版获奖剧本作品集,并在10月下旬举行颁奖典礼和优秀剧本推介活动,促进优秀剧本投拍,为观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电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