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董书民书法展走进奉节 百幅作品为诗城带来“盛宴”
今(26)日上午,“清风徐来·董书民书法展——走进奉节”在奉节县规划馆开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清风徐来•董书民书法展走进奉节 百幅作品为诗城带来“盛宴”

2018-09-26 17:55:24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今(26)日上午,“清风徐来·董书民书法展——走进奉节”在奉节县规划馆开幕。

重庆文艺网9月26日17时30分讯(记者 樊国生)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办好2018第二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今(26)日上午,“清风徐来·董书民书法展——走进奉节”在奉节县规划馆开幕。武警重庆市总队原政委、著名将军诗人、作家、书法家董书民将军的上百幅书法作品亮相,看点十足,为“诗城”奉节的观众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开幕式嘉宾合影

本次展览由奉节县委、县政府主办,奉节县文化委、县文联、重庆长城书画协会、重庆墨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奉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品雄主持开幕式

上午的开幕式由奉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品雄主持。重庆长城书画家协会执行会长李东明,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董书民将军分别致辞。九三学社原中央副主席、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谢小军宣布开幕。

重庆长城书画家协会执行会长李东明致辞

董书民将军对书法艺术的追求孜孜不倦,他创作的大量书法作品,得到了百姓的喜爱和赞扬。本次展览中,可以看到董书民将军近新创作的部分匾额楹联,其结构严谨、笔力雄劲,发力沉重,颇具庙堂之气。

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致辞

此外,其诗词、楹联也是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集结了书民将军多年来将诗词与书法相结合的成果,一幅作品一段往事,从中不难窥出他当时的感情、意志、情怀,他处世的观点、做人的风格都已倾注于一言一字之中。而多幅巨幅草书,是书民将军专为展览精心创作的,其笔法犹如行云流水,满纸云烟,字形正倚交错,大大小小,开开合合,线条粗细变化明显,跌岩有致,陈容取势险峻,结字造型或倚或正,或重或轻,有“来如雷霆收震怒”之美。

武警重庆市总队原政委董书民将军讲话

除了通篇大作,盈尺小品却又是另番风景,其精美雅致之态,引人入胜,或苍劲或婉转,或如千姿百态的舞蹈,或如激流勇进的帆船,或如春风拂面繁华一片,或如北风入关深沉冷峻。

董书民将军向奉节县人民政府捐赠书法作品

董书民先生,系河北固安人,少将军衔,中共十八大党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原任武警部队后勤部副政委,重庆总队政委等职,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书法家协会顾问。董将军自幼练习书法,勤持不辍,取法二王、张旭、怀素,以草书见长。笔力遒劲,气势丰沛,磅礴雄强,故意盎然。其书法作品曾特邀参加全国第十届书法展,入选“中国百名将军书法展”, 多次刊载于《人民日报》《中国书法》等报刊上,相继被中国驻英国、德国、智利等十多个领事馆收藏。

谢小军宣布书法展开幕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重庆市公安警卫局原政委王滇明,奉节县政协副主席张三友,重庆市公安文联副主席、秘书长江洋,重庆清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申鹏,奉节县文联主席兰立莉,重庆市政协委员、大河传媒董事长张方等。


开幕式现场

部分作品展示:


本版图片均由 记者 王媛 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