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美丽之地”|第十四站 空心石鼓你可曾见过?
近日,“发现美丽之地”踏勘记者为大家打探到了这样奇特的石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发现美丽之地”|第十四站 空心石鼓你可曾见过?

2018-09-22 09:42:56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近日,“发现美丽之地”踏勘记者为大家打探到了这样奇特的石鼓。

重庆文艺网9月22日9时10分讯(文/吴思佳 陈能雄)跟真实的鼓大小相似,但材料是石头,最关键的是,它的内部是空心的,外表没有一丝拼接镶嵌的痕迹。这样的石鼓你可曾见到过?近日,“发现美丽之地”踏勘记者为大家打探到了这样奇特的石鼓。

奇特的空心石鼓

石鼓位于九龙坡区华岩风景区内,坐落在湖边一条通向观音寺的林间道路上一座牌坊上。记者发现,这座石碑正面上方书写有遒劲大字“洞天福地”,在该字的旁边写有“同治三年”的小字。由于日晒雨淋和岁月的冲刷,“同”字已经十分模糊。据景区管理人员介绍,该牌坊正是同治三年所建造,是景区一处文物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个牌坊中间和两边供行人通行,牌坊两侧各有两个石座,在石座的上面镶嵌有两个外表像乐器中的鼓一样的圆柱形石头。景区管理人员说,这些圆柱形石头是石鼓,它的内部是空心的,天气好的时候,用手敲击还能发出咚咚的回响。四周没有开凿和拼接的痕迹,这些石鼓的空心又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景区管理人员说,由于没有文献介绍,至今也是个秘密。

最古老的华岩寺

华岩风景区位于主城区的九龙坡,距离杨家坪、沙坪坝三角碑、南坪商圈等地的距离也就半个小时,景区面积1000多亩,里面植被茂盛、文化氛围浓厚。除了有远近闻名的华岩寺外,还有华岩湖、石拱桥、七步荷塘等景观。记者发现,现在华岩寺主殿大雄宝殿这一块其实并不是最早的华岩寺,最早的华岩寺而是位于与大雄宝殿相距大约10分钟步行距离的华岩湖边,处于一座山崖的下边。记者发现,这里依旧叫华岩寺,石壁上方还有石刻,这个最老的华岩寺占地面积还不到1000平方米。

七步荷田

顺便剧透一下,华岩景区包括华岩寺在内是不收门票的。主城的朋友,不妨抽空去看看。沐浴在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参天树木中,也是一种不一样的感受。

景区内茂密的树木

华岩风景区是“发现美丽之地——首届重庆文化旅游新地标寻找与展示活动”的申报单位,景区相关负责人邓倩说,希望能获得这份大奖。发现美丽之地——首届重庆文化旅游新地标寻找与展示活动正在持续的踏勘,了解信息点击以下链接:发现美丽之地——首届重庆文化旅游新地标寻找与展示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