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形象大使助阵 共谱生态文明赞歌 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文艺展演举行
昨(21日)晚,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文艺展演在群星剧院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环保形象大使助阵 共谱生态文明赞歌 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文艺展演举行

2018-09-22 06:50:00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昨(21日)晚,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文艺展演在群星剧院举行。

重庆文艺网9月22日06时42分讯(记者 吴思佳)昨(21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文艺展演在群星剧院举行。

歌舞《太阳出来红满天》。陈阳 摄

汇集重庆各地新创节目 共谱一曲生态文明赞歌

展演以“共建美丽家园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汇集了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铜梁区、巫山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重庆师范大学、市广电集团、市音协、市歌剧院的新创节目,经过3个月的筹备和创作,推出的一台反应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性晚会。

朗诵《刻不容缓》。陈阳 摄

在少儿舞蹈《如果云知道》中,孩子们用单纯自然的舞姿向观众传递出希望每天都能拥有蓝天白云的的愿望;朗诵《刻不容缓》生动表达出“不要蒙着灰尘的GDP”,天蓝、地绿、水清的高质量发展,科学、绿色、可持续发展才是城市发展的正确方向;著名二胡演奏家刘光宇与两江艺术团共同表演的《青山绿韵》为观众展现出一片清粼粼的水来蓝莹莹的天、干净的土地绿油油的山。

二胡与舞蹈《青山绿韵》陈阳 摄

“此次展演节目形式多样,题材丰富,带着浓浓的生活气息,呈现山、水、人和谐相处的景象。”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鲁广峰表示,举办这样的展演,就是希望市民注重生态文明建设,为绿色生态尽自己的一份力。

重庆环保形象大使来助阵 用自己的方式传递正能量

“52年,6350多块钱。52年是他坚守的事业,6350块钱是他52年来的全部补助。”重庆著名主持人、环保形象大使韩咏秋为现场观众讲述了“2016-201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巫山县红椿乡的护林员李美成老了青春,却绿了大山的故事。

韩咏秋讲述李美成老人的故事。陈阳 摄

当晚,李美成也出现在展演现场。由于常年在林场工作,他落下了一身风湿病,现在要靠两根拐杖才能行动。但当他步履蹒跚地走上舞台,坚定地说出“能够为子孙后代留下一棵棵大树,留下一片片绿荫,我不后悔”时,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无不被他的精神所感动。

李美成来到了展演现场陈阳 摄

“当年李美成被评为‘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的晚会,我作为主持人参与其中。在那时,我就被老人的精神深深打动。如今我作为讲述人,将老人的故事传播出去,感到非常荣幸。”韩咏秋告诉记者,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讲述,让更多人解老人的经历,更重要的是体会他的精神,这对当前生态文明建设有很强的鼓舞性和现实意义。

女声独唱《我们的家园蓝蓝的天》陈阳 摄

此外,重庆环保形象大使、市音协主席张礼慧演唱了《我们的家园蓝蓝的天》。“我做为环保形象大使,保护环境责无旁贷。这么多年,我一直致力于环保宣传,在我看来,现在学校在环保方面的宣传力度非常大,很多年轻人已经树立了环保意识,我感到非常欣慰。”张礼慧说。

男声独唱《水调歌头·三峡之巅》。陈阳 摄

歌舞串烧《惊蛰》《过山号》《田埂蜜语》《高粱杆节节甜》。陈阳 摄

歌舞《高山流水》《长江之歌》。陈阳 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