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哪里玩?二厂文创公园里来一场别样的文艺互动体验
中秋国庆哪里玩?位于鹅岭的二厂文创公园里,一场名为“智造重庆”的互动新媒体沉浸式艺术展在等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中秋国庆哪里玩?二厂文创公园里来一场别样的文艺互动体验

2018-09-21 22:54:16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中秋国庆哪里玩?位于鹅岭的二厂文创公园里,一场名为“智造重庆”的互动新媒体沉浸式艺术展在等你。

重庆文艺网9月21日22时讯(记者 樊国生 陈发源 刘思然)中秋国庆哪里玩?位于鹅岭的二厂文创公园里,一场名为“智造重庆”的互动新媒体沉浸式艺术展在等你。在这里,幻化的两江交汇地、黄桷坪涂鸦街、轻轨车厢、重庆火锅等,有了不一样的表达、观感和“玩法”,邀请你充分调动自己的感官,用身体来玩来思考。

二厂文创园的T2国际艺术中心,“智造重庆”文艺展在这里举行。

记者今日下午在二厂文创公园的T2国际当代艺术中心看到,由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跨媒介雕塑工作室的一群年轻艺术家们,综合运用平面绘画、数字图像、交错投影、多色光照、立体塑形、错觉空间、互动视觉、多维音响等方式,建构全新的视听空间,打造的“智造重庆”艺术展,以“既现实,又虚拟”的艺术手法,呈现出一个奇幻重庆。

穿过一个由集装箱通道(作品《幻城》),塑料制成的作品让人觉得空间无限延伸。

进入展览区,作品《无尽城脉》通过自动感应,色彩渐变与光影互动,让人恍然置身城市规划展览馆,触碰虚实明暗相间的城市脉搏。

作品《交像汇映》

作品《交像汇映》前,交错的高架呈现出光影动画,流淌的江面漂浮着重庆方言,电脑上输入相应的内容,也会在作品上流动,让互动有了全新体验。

屏墙前,黄桷坪涂鸦街请你“砸”出来。

声光配合下,延展的空间里,来感受真实感十足的地铁车厢。

炫目的“魔毯”,或让你和孩子玩得不亦乐乎。

橹行在数码空间构筑的城市时空里,会是怎样的体验?

《火锅心语》,挥舞双臂,快来砍瓜切菜下火锅。

此外,作品《空间密码》里,重庆的特色夜景、建筑及地势图片,被电脑解码后,形成色彩及线条等基本构成元素,如生命细胞和宇宙粒子般游走。耀眼夺目的符号如同烟花一般释放出惊人的能量(作品《绽放山城》),与城市的心脏共同跳动(作品《点赞重庆》)。

川美雕塑系跨媒介工作室负责人唐勇告诉记者,本次展览将传感技术与人相结合,产生互动,既体现艺术的魅力,也是艺术与科技相结合的一种探视。展览充分运用艺术家们的想象力,以艺术的方式充分表现重庆的历史、现在与未来。而取名“智造重庆”则有两方面含义:一是用智慧打造、展现重庆的未来;二是用智能与科技作艺术的前沿实践与探索。

该展览已于昨日起面向公众展出,展览时间至10月15日截止,每天10:00-21:00(每周一闭馆),观众都可前往体验。目前购票通道已经开启,市民朋友可选择网上或现场购票方式进行观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