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余位全国著名画家将走进山城 用画笔描绘“山水之城•美丽之地”
今(20)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中国著名画家画重庆活动启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120余位全国著名画家将走进山城 用画笔描绘“山水之城•美丽之地”

2018-09-20 17:14:20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今(20)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中国著名画家画重庆活动启动。

重庆文艺网9月20日16时25分讯(记者 张义)今(20)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央文史馆书画院联合主办的“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中国著名画家画重庆活动在雾都宾馆重庆厅启动。今起至明年5月,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位著名画家将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用美术的视觉艺术方式,描绘展示重庆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特色风物、人文风韵、城乡风貌之美,你期待吗?

120余名著名画家将用画笔描绘“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央文史馆书画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学术支持,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重庆博象实业有限公司(博象美术馆)承办,重庆市文化委、重庆市文联、重庆市工商联,武隆区委、区政府协办。活动同时得到重庆市文投集团、重庆美术馆、《中华儿女》报刊社、李可染画院、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哈尔滨禹舜美术馆、中国山水画协会、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北京世纪名人国际书画院、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等单位支持。

活动共邀请到120余名当代中国画领域学术成就具有代表性的著名画家,包括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北京世纪名人国际书画院院长张道诚,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陶勤,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名誉院长马振声,原《美术》杂志主编王仲,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文史馆书画院书画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刘曦林,中国美协理事、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中国画学会理事孔紫,中国美协理事、安徽省美协主席章飚,中国工笔画学会常务副会长萧玉田、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张复兴、北京市美协常务副主席贺成才,福建省画院副院长杨挺,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施江城,内蒙古自治区美协副主席、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鲍凤林,中国美协理事、广西自治区美协主席谢麟,中国山水画协会副会长、创作院副秘书长、《中华儿女》报刊社理事会常务理事陈博洲等。

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艺术家将分批次深入重庆采风写生,作品以两江四岸新风貌、名胜古迹、田园风光、巴文化遗韵等重庆自然人文之美为主线,突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主题。记者了解到,2019年,将在武隆仙女山博象美术馆举办“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中国著名画家画重庆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并在重庆美术馆、北京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巡展。

艺术家:握好画笔描绘重庆之美

空中有轻轨穿楼、立交盘旋,江上有过江索道、跨江大桥,岸边有吊脚楼群、蜿蜒石梯,山中有宁静村庄、阡陌田园……重庆是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既有自然之美,也有人文之美,既有颜值,更富气质,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在这里,有神奇的自然风光。三峡壮美、长江壮阔,武陵逶迤、乌江如黛,武隆仙女山、南川金佛山等都是世界级的自然奇观。在这里,有多彩的民俗风情。3000多年来,50多个民族在重庆融合共生,洪崖洞、湖广会馆成为人人向往的打卡之地,川剧变脸、川江号子等别具魅力。在这里,有悠久的文化风韵。巴渝文化、红岩文化、抗战文化、统战文化、移民文化、民族文化等交融发展,交相辉映。

这些,都是国画、西画都能找到着墨的地方,浓墨重彩、丹青雅韵都可以出佳品佳作。“我到重庆来过六七次,每一次都感受到重庆有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人很惊喜。”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张复兴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高起点,精设计,规模宏大”的活动,在接下来的创作中,他将饱含对重庆的深厚感情,尽全力投入创作,用自己的画笔记录重庆的美,用好的作品跟大家共享,让展览可以办得有声有色。

“全国那么多著名艺术家来到重庆,作为重庆本土艺术家,我很兴奋!”重庆市中国画学会会长、重庆画院名誉院长周顺恺告诉记者,可以和全国各地120多位著名画家一同创作,感到非常荣幸,他将在接下来的创作中,用自己的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重庆、熟悉重庆,爱上重庆这个美丽的地方。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宣布活动启动,中央文史馆书画院院长马新林、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参加活动并致辞,重庆市文化委副主任王增恂主持启动仪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