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协“首届民间文艺跨界交流与融合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市文联开班
9月17日上午,“首届民间文艺跨界交流与融合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重庆市文联活动中心举行开班仪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重庆市民协“首届民间文艺跨界交流与融合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市文联开班

2018-09-18 16:15:12 来源: 华龙网 条评论
【摘要】 9月17日上午,“首届民间文艺跨界交流与融合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重庆市文联活动中心举行开班仪式。

华龙网9月18日16时01分讯(记者 戴文彬)9月17日上午,由重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与长江师范学院重庆民族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首届民间文艺跨界交流与融合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重庆市文联活动中心举行开班仪式。

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中国民协理事、市民协副主席、长江师范学院余继平教授主持,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市文联副秘书长、组联部主任胡启华,中国民协理事、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郭静等出席开班仪式。

郭静在仪式发言中强调,民间文艺要正确处理好“融合与开放、传承与创新、专业与跨界”的三大关系,要加强民间文艺各领域跨界交流,兼收并蓄,博采众长,不断提升文艺素养,提高民间文艺创作水平;她同时还希望民间文艺工作者、文化艺术类教育工作者要勇于创新,永记以文化人、以德立人、言传身教、育人育材,争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文化美学精神的新时代好老师。

胡启华在发言中要求,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要转换角色,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掌握艺术跨界交流与融合创新理论与方法,吸取姊妹艺术的精华,融会贯各家之长,养德修艺,不断超越自我。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杨矿对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是我市首次针对全市中青年民间文艺人才、文艺教育工作者举办的培训班,更是民间文艺战线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安排丰富,授课教师都是在文艺专业领域里既有理论建树,也有丰富实践经验且在文艺领域内取得突出成绩的专家。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难得的机会,秉承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积极作为。

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培训班也是“中职文化艺术类市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的四大版块之一,培训学员来自市内23个区县的中职学校及民协青年文艺工作者共40余名,涉及美术、音乐、舞蹈、书法、文艺理论及艺术管理等艺术领域。培训以“民间文艺跨界融合与创新发展”为主题,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文艺发展、文艺创作的指导精神,深刻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中国精神,开阔民间艺术家的视野胸襟,推动艺术跨界交流与融合,促进中青年民间文艺工作者的文艺创作与创新能力提升,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推动我市民间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