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鼻子”拉动1.7吨商务车 民间文艺之星海选“欢动”万盛黑山谷
16日下午,“重庆市第三届民间文化艺术之星选拔赛”渝东北片区海选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牛鼻子”拉动1.7吨商务车 民间文艺之星海选“欢动”万盛黑山谷

2018-09-18 12:40:36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16日下午,“重庆市第三届民间文化艺术之星选拔赛”渝东北片区海选举行。

重庆文艺网9月18日11时05分讯(记者 李坐堂)1.7吨重的商务车,“牛人”用鼻子拉动20米耗时不到一分钟;一把40厘米的宝剑从口中吞下后,又从口中取出来……16日下午,万盛黑山谷景区游客中心内一片热闹景象,掌声欢笑声连连。“重庆市第三届民间文化艺术之星选拔赛”渝东北片区海选在这里举行。

据悉,接下来全市各区县的各路民间艺术达人也将齐聚万盛黑山谷,通过“第三届民间文化艺术之星选拔赛”,从街头走上“舞台”,从民间走向“市场”,让原汁原味的民间文艺重焕艺术之光。

精彩演出  让市民直呼过瘾

当日下午,梁平区非遗中心选送的梁山灯戏《裘皮大衣》拉开了海选序幕。随后万州区非遗中心的戏曲《梁红玉大战大山口》、彭水县文化馆的民间声乐《苗间打闹》、忠县文化委推荐的民间团体表演《丝竹神韵》、个体表演杂技《太空漫步》、垫江县文化馆民间器乐《正月十五闹雪灯》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观众们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舞台,脸上洋溢着微笑,掌声、笑声、喝彩声不断。

16时30分左右,当本次海选赛即将落入尾声时,来自忠县的刘勇上台表演,只见他屏气凝神,将绳子栓在一辆重约1.7吨的商务车车头上,绳子的另一头在他鼻子的牵引下,商务车缓缓启动起来。20米的距离,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他表演的竞技项目《鼻子拉车》,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演出主要以渝东北片区海选为主,万州、忠县、云阳、巫山、铜梁、奉节、城口、开州等区县携46个节目参赛。

为民间艺人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

“表演精彩,节目接地气,贴近老百姓的生活。”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研究馆员陈骅接受采访时表示,“高手在民间,这次活动各个区县报名都很积极,活动形式很好,给民间艺人提供了一个展现‘绝活’的载体和平台,希望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将民间的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重庆市民间文化艺术之星展演活动,我们连续参加了三届,这次带来了民歌、杂技等5个节目”。忠县文联副主席、文化馆副馆长陈波说,民间艺人的表演都是来自生活,表演很接地气,充满浓烈的巴渝味道,更能吸引打动人,很受老百姓欢迎,他们的演出对宣传展现重庆民俗、民风增添了一种独特的“重庆味道”!

来自河北的曹军告诉记者,他们已在南岸区定居,一家人都喜欢杂技,今年给12的女儿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他说,活动不仅给民间艺人提供一个了展示才艺的平台,而且也开阔了眼界,增进了同行之间的交流。

文旅融合 让地方特色文化精彩呈现

黑山谷旅投副总汪洋表示,第三届重庆市民间文艺之星选拔赛在总结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活动规模、影响力都有较大提升。本届将赛区设在万盛黑山谷景区,这是文旅融合的一次新尝试。将民间艺术的“秀场”放在景区里,让文化产品成为旅游吸引物,也探索用现代传播方式、文化旅游融合等创新方式让民间艺术吸引游客,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让更多民间文艺人才脱颖而出,让地方特色文化得以精彩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最终将评选出10个重庆民间艺术之星节目,每个节目奖金20000元;10个重庆民间艺术新秀节目,每个节目奖金5000元;若干优秀组织奖。为入选参加复赛的节目颁发入围奖证书。获奖选手资料将被录入重庆民间文化艺术之星人才储备档案库,部分优秀选手将成为重庆旅游艺术团、重庆龙天非遗艺术团正式签约演员,受邀参加相关演出活动。

 重庆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毕富纯,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研究馆员陈骅,市剧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祖生,原市音协副主席向菊瑛,西南政法大学体育部主任、教授薛山,国家一级导演、重庆演艺集团艺术总监王亚非,以及西演集团导演部主任陈欣雨等担任本次海选赛的评委。(图片由重庆旅游艺术团提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