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名片亮相中国第五届非遗博览会
荣昌夏布被文化部点名参加博览会织绣印染主题展区,荣昌区传统工艺工作站在博览会“振兴传统工艺与精准扶贫”论坛作经验交流发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荣昌名片亮相中国第五届非遗博览会

2018-09-13 19:47:43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荣昌夏布被文化部点名参加博览会织绣印染主题展区,荣昌区传统工艺工作站在博览会“振兴传统工艺与精准扶贫”论坛作经验交流发言。

重庆文艺网9月13日19时30分讯(通讯员 王海涛 蒋兴宇摄影报道)今(13)日,中国第五届非遗博览会在济南市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荣昌夏布被文化部点名参加博览会织绣印染主题展区,荣昌区传统工艺工作站在博览会“振兴传统工艺与精准扶贫”论坛作经验交流发言。

文化和旅游部项兆伦副部长巡视荣昌展区

展示现场

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市文化委副主任钟建波等领导先后来到荣昌展区,了解夏布产品及保护传承情况。荣昌夏布织造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李俭康介绍了相关情况,并现场展示夏布织布流程。

传承人现场展示织布

会展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游客纷纷驻足,对荣昌夏布传统工艺充满好奇和赞赏,对织造的原材料、工具、文创产品赞不绝口。

荣昌区文化委副主任张辉文在博览会论坛作经验交流

下午,博览会“振兴传统工艺 助力精准扶贫”论坛在舜耕山庄重华堂召开,荣昌区文化委副主任张辉文代表荣昌区传统工艺工作站作交流发言。他介绍了荣昌工作站自成立以来结合振兴传统工艺与精准扶贫开展的系列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会上,全国共六个地区或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

荣昌展区作品

本次博览会从9月13日开始,至17号结束。展会主题为“活态传承,活力再现”。展会主要内容包括展演、展览、比赛、体验、论坛五大板块,其中,主展馆分为织绣印染、印刷刻绘、编织扎制、制茶酿造、雕刻塑造、家具文房、陶冶烧造、中药炮制等8大主题,荣昌区代表重庆参加了织绣印染主展馆和振兴传统工艺与精准扶贫论坛两个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