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传递非遗魅力 《非遗大舞台》首秀圆满落幕
《非遗大舞台》在武隆区土地乡犀牛古寨隆重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传递非遗魅力 《非遗大舞台》首秀圆满落幕

2018-08-24 18:14:59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非遗大舞台》在武隆区土地乡犀牛古寨隆重举行。

重庆文艺网8月24日17时55分讯(记者 陈发源)昨(23)日,由中央国学频道、重庆电视台、腾讯视频、嘉图说影视联合录制的《非遗大舞台》在武隆区土地乡犀牛古寨隆重举行,当天犀牛古寨迎来初秋的细雨,整个古寨被朦朦胧胧的烟雨笼罩,恰似人间仙境。被雨水滋润过的古寨青山也显得尤为有生机与活力。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强桢致辞

冒雨演出 彰显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演出当天雨水不断,却依然挡不住当地群众的热情,演出还没开始,不少观众陆陆续续来到了演出现场,大家身披雨衣,秩序井然地静待演出开始。演出正式开始前,中共武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强桢上台致辞,现场欢呼声和掌声响成一片。



上午十点整,演出活动在印象武隆的演员表演《抬石号子》中拉开序幕,将重庆山城棒棒爬坡上坎,不畏辛劳的模样展现的淋漓尽致。

不少老艺术家们现身演出现场,来自四川大巴山的老艺术家们贡献了精彩节目,一段汉民族民间舞蹈《翻山铰子》,深刻演绎了这项民间艺术一百多年来的传承和发展。



值得一提是,其中一名老艺术家已经70岁高龄了,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依然只增不减,在舞台上,表现力一点不输年轻人,向观众诠释了什么是“坚定”和“不忘初心”。

非遗大咖齐聚一堂 爱心企业现场送好礼

演出过程中,太极集团重庆桐君阁药厂向武隆区土地乡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医药用品,观众齐声喝彩,以表感谢,现场气氛一度被推向高潮。

演出最后,川江号子国家级传承人曹光裕老师率川江号子传习艺术团的老艺术家,带来了气势磅礴、铿锵有力的《川江号子闯风雨》,与节目开场的《抬石号子》相互呼应,两个极具山城代表性的号子,唱响了整个非遗大舞台,将山城人民质朴、勤劳、不惧艰辛的品格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演出,多项国家级非遗项目齐聚一堂,虽然风格迥异,但每一个表演都能扣人心弦,不论是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还是才貌出众的新星之秀,都让观众热切的感受到了非遗的魅力,是艺术家们对非遗无怨无悔的传承,看到了非遗的美好未来。

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华夏神韵,《非遗大舞台》-走进武隆区土地乡犀牛古寨暨2018中国西部非遗(民俗)文艺演出虽然圆满落幕,该节目传递非遗文化的脚步不会停息。



据悉,栏目组还会在不同地方以不同形式与大家伙见面,敬请关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