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父亲为女儿著书 《不要假装读大学》新书发布会暨分享会举行
今(29)日,在南滨路精典书店内,如何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不要假装读大学》新书发布会暨读者沙龙在这里举行,近百余名读者聆听作者徐世伟的分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教授父亲为女儿著书 《不要假装读大学》新书发布会暨分享会举行

2018-07-29 21:21:51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今(29)日,在南滨路精典书店内,如何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不要假装读大学》新书发布会暨读者沙龙在这里举行,近百余名读者聆听作者徐世伟的分享。

重庆文艺网7月29日20时30分讯(记者 陈发源)高考结束,万千学子即将迈入大学,而作为准大学生,对大学生活有很多的憧憬和向往,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度过大学时光?今(29)日,在南滨路精典书店内,如何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不要假装读大学》新书发布会暨读者沙龙在这里举行,近百余名读者聆听作者徐世伟的分享。

《不要假装读大学》。记者 陈发源 摄

书籍是用来纪录一切成就的主要工具,也是交融感情,取得知识,传承经验的重要方式之一。而《不要假装读大学》这本书却是一位教授父亲为即将步入大学的女儿和同年时代的大学生而创作出的最好的礼物,书中承载的是这位父亲多年教学过程中所观察到,大学生所流露出包括生活、金钱、观点等方方面面的见解,帮助那些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准大学生们。

徐世伟教授分享创作历程。记者 陈发源 摄

“如何让大学生活更具意义,在大学的生活中不留遗憾,这是许多大学生都需要思考的问题”。分享会上,徐世伟用语重心长的话语来概括这本书的含义,他说,中学阶段的学习影响的是读什么大学和专业,而大学阶段的求索决定的却是工作的起点和人生,深情的讲解,让在场的许多准大学以及在读大学生和家长们产生了共勉。

当谈及创作的初衷时,他说,创作《不要假装读大学》的最初打算是源自于在女儿就读高三,经历了高考,即将迈入大学,而大学生活虽然美好,但是却与中学生活截然不同,大学更应该值得珍惜,创作这本书是希望通过实例和自己的一些见解,去帮助那些即将迈入大学的孩子,让孩子们懂得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新书分享会粉丝合影留念。记者 陈发源 摄

记者翻阅书籍看到,《不要假装读大学》由从中学到大学的跨越、情商和习惯、做好“三个管理”、毕业前的思考和选择、有知识不一定有智慧、永远心怀梦想六个部分和三个附录组成,在每个部分中徐世伟教授在书中不仅会列举实际案例,而且会分析问题的原因,让读者能够从阅读中了解大学生活中会遇到的问题,并且会给出方法。

在交流环节中,在场的准大学生纷纷表示对大学生活非常的向往,但却流露出了对大学的不知,而众多家长对自己的孩子即将迈入大学,如何做规划感到困惑,在分析交流中,徐世伟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孩子和家长提前做好大学预期计划,想清楚在大学生活中要做什么,该如何让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签售仪式。记者 陈发源 摄

分享会最后,徐世伟对《不要假装读大学》这本书寄予厚望,希望读者不要只是携着读一读的想法来读这本书,尤其是准大学生和在校大学生,用心去领会书中的内容。同时,也希望这本书能够成为畅销书籍,让更多的读者去领会。

据悉,此次如何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不要假装读大学》新书发布会暨读者沙龙由精典书店、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主办。

作者简介:

徐世伟,网名大伟(David),人称老徐,同学们也称大伟老师。先后毕业于四川大学和重庆大学,管理学资深教授,曾在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担任过12年副院长职务。徐世伟教授热爱教育事业,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学生,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被授予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担任重庆市第四届政协委员,在多家知名企业担任咨询顾问或独立董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