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巴南区推出文艺评论专业报——《巴南日报·麻雀艺评》专刊第四期。至此,巴南区自去年创办以来已经推出四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重庆首张基层文艺评论专业报《麻雀艺评》深受群众欢迎

2018-07-26 09:24:46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2018年7月,巴南区推出文艺评论专业报——《巴南日报·麻雀艺评》专刊第四期。至此,巴南区自去年创办以来已经推出四期。

    重庆文艺网7月26日09时10分讯 (通讯员 戚万凯)2018年7月,巴南区推出文艺评论专业报——《巴南日报·麻雀艺评》专刊第四期。至此,巴南区自去年创办以来已经推出四期。据悉,《麻雀艺评》报是我市首张基层文艺评论专业报,受到市文联、市评协和中国评协的充分肯定。

    《麻雀艺评》报为季报,为该区广泛开展的“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配套创办,由中共重庆市巴南区委宣传部主管,重庆市巴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重庆市巴南区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巴南日报》社编排发行,计8开4版,彩色印刷,每期发行量2.2万份,与《巴南日报》一并向全区社会各界免费赠阅。

    《麻雀艺评》报以“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者和评判者”为宗旨,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力求做到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上承天气,下接地气,充分体现“麻雀艺评”深入生活、贴近基层、服务群众、提高水平的原则,实现“文艺评论进山村、外行成为内行人”的目的。

    一版“要闻版”主要刊登该区“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动态新闻;二版“活动版”主要刊登基层丰富多彩的“麻雀艺评”活动情况;三版“文学评论版”主要刊登小说、诗歌、散文、儿童文学等文学评论作品;四版“艺术评论版”主要刊登美术、书画、摄影、音乐舞蹈、戏剧、电影等艺术评论作品。

    自《麻雀艺评》报创刊以来,得到该区人民群众及全国各地文艺爱好者的喜爱,普遍反映《麻雀艺评》报不但能提升对文艺作品的鉴赏水平,具有实用价值,而且作为稀有的地方文艺评论资料,颇具收藏价值,是文艺评论爱好者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才华的阵地,也是地方文艺繁荣兴盛的有力助推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