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字与传统文化”培训课程,生动的讲解、活泼的气氛,让孩子们轻松领略到甲骨文的传统文化魅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甲骨文公益课堂进社区  传统文化课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

2018-07-25 17:14:01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甲骨文字与传统文化”培训课程,生动的讲解、活泼的气氛,让孩子们轻松领略到甲骨文的传统文化魅力。

    重庆文艺网7月25日16时40分讯(记者 戴文彬 实习生 龚伟)由从诗歌引出字,用甲骨文创作一幅动人画卷……活动现场,江北区的文化志愿者教师通过形象的大树引出甲骨文“木”字的象形字由来。今(25)日上午,由江北区文化委主办,江北区文化馆、五里店渝能阳光社区组织实施的“甲骨文字与传统文化”培训课程开课,志愿者生动的讲解、活泼的气氛,让孩子们轻松领略到甲骨文的传统文化魅力。

    据悉,本次“甲骨文字与传统文化”课程培训是 “江北区文化馆2018年公共文化物联网送培训进社区”活动之一。以公益性课堂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的文化素养与爱国精神。

    记者现场看到,参与培训的多是7-10岁小朋友。课堂中志愿者教师向小朋友们传授“木,花,草,山,水”等由诗词引申出来的甲骨文文字。课堂氛围相当活跃,首次接触甲骨文的小朋友们显得兴奋而积极,老师频频向小朋友们发问,孩子们也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甲骨文是现存中国历史上最古老的一种文字。“向小朋友们传授甲骨文基础,希望他们能从小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孩子们思维开阔,敢想感言,在提供文化志愿服务、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自己也乐在其中。”授课的志愿者宋嘉说。

 

    江北区文化馆按照创新的“群众点单,政府配送”模式推进公共文化物联网工作,2018年以来,已累计完成五百余场次的公共文化物联网文艺培训、文艺演出、文化讲座等活动配送,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据悉,明天上午,江北区文化馆还将为石马河街道桂花园社区配送创意沙画体验课,旨在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把群众喜爱的文艺活动送到他们身边、让其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文化服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