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与文化名人图片展12日上午开幕, 200多张鲜为人知的历史图片和经典视频讲述周恩来与文化名人交往的故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周恩来与文化名人图片展”开幕 200余张珍贵图片讲述历史故事

2018-07-12 16:15:47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周恩来与文化名人图片展12日上午开幕, 200多张鲜为人知的历史图片和经典视频讲述周恩来与文化名人交往的故事。

    重庆文艺网7月12日13时46分讯(记者 张义 实习生 周靖 )海棠依旧香如故,伟人风采动两江。为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重庆历史名人馆与周恩来纪念馆联合举办了“周恩来与文化名人图片展”。12日上午10点,展览在重庆两江交汇的朝天门开幕, 200多张鲜为人知的历史图片和经典视频讲述周恩来与文化名人交往的故事。

    郭沫若、曹禺、徐悲鸿、范长江、海明威……记者看到,“周恩来与文化名人图片展”精选了26位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名人,涵盖了文学、美术、戏曲、音乐、电影、新闻出版、社科等文化界的大部分领域。这200多张鲜为人知的历史图片和经典视频,讲述着周恩来与文化名人在工作生活中交往的诸多的感人故事,缅怀和追忆着他在重庆的历史印记。

    “这些图片和感人故事,折射出周恩来对优秀民族文化和广大人民文化生活的关注,以及他对文化工作者润物细无声般的关怀。”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党史研究专家艾新全专门从事南方局和重庆地方党史研究,他介绍,周恩来在重庆有八年工作、战斗经历,可以说,重庆是周恩来抗战时期最主要的阵地。艾新全向记者回忆起自己高中时候参加周总理悼念活动,“一月的山城,寒风刺骨,班主任带领我们从歌乐山走到红岩村,那里人山人海、哭声一片,前来悼念的人民齐唱《山城儿女把您思念》,歌声响遍了巴山渝水。”艾新全表示,他到现在都还会唱这首歌。

    艾新全说,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外交家,同时也是一位文艺工作的好领导、好观众、好朋友,是中国文化艺术界的知心人。他表示,周恩来是一本读不完的巨著,“周恩来与文化名人图片展”在重庆举行,必将起到学习周恩来、宣传周恩来的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周恩来与文化名人图片展”将持续至8月31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