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为期三天半的展示、展演与展销,第三届重庆非遗暨老字号博览会今日圆满落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订单交易1200万 第三届重庆非遗暨老字号博览会圆满落幕

2018-06-11 18:19:15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经过为期三天半的展示、展演与展销,第三届重庆非遗暨老字号博览会今日圆满落幕。

    重庆文艺网6月11日17时56分讯(记者 吴军 赵玲)经过为期三天半的展示、展演与展销,第三届重庆非遗暨老字号博览会今(11)日圆满落幕。博览会吸引十余万人次来到磁器口沙磁巷,现场逛展览,尝地道美食、淘工艺宝贝、看非遗大戏,品尝了一道丰富的“非遗盛宴”,交易额553万,订单交易1216万。其中,秦云老太婆摊摊面、谢氏全牛烧烤、愚小面、土沱麻饼、巴江水、丰都鬼城麻辣鸡、黔江石鸡坨土陶、荣昌田密陶艺、彭水苗绣、合川峡砚、刘氏根雕书法、潼南石雕、磁器口千张豆干等参展商居交易前列。

大渡口谢氏烧烤让市民一饱口福

火龙起舞烟花绚烂 铜梁龙舞震撼上演

荣昌鸦屿陶器互动活动

    262家展商参展 展品丰富多彩

    作为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场活动,本次博览会吸引了262家单位、企业现场参展、参演。涉及非遗及衍生产品2900余种。

丰都鬼城麻辣鸡吸引了众多食客前往购买

丰都茶元白酒引来酒友举杯

    非遗美食类,秦云老太婆摊摊面、谢氏全牛烧烤、土沱麻饼、愚小面等,将烹制工艺搬到现场,让观展市民尝到正宗味道;丰都鬼城麻辣鸡、磁品口千张豆干、永川豆豉、丰都茶元白酒等展台前,许多顾客尝着鲜将美食美味打包带回家。

奉节蚕丝画

刘氏根雕书法技艺

精致而又极具重庆特色的剪纸

    非遗工艺品类,梁平木版年画、梁平竹帘、荣昌安陶、荣昌夏布、大渡口大漆、奉节蚕丝画、江北蜀绣、巫溪大宁河刺绣、彭水苗家刺绣等,带来的展销品让人眼花缭乱,过足眼瘾的同时,也一并被喜欢的游客淘回了家。

土沱麻饼,新鲜出炉

精致的大足竹雕

    同时,展会期间,许多非遗传承人更是将独家技艺带至现场,让观众亲密互动,让大家开了眼界。荣昌安鸦屿陶艺传承人梁洪萍、田密陶艺掌门人等现场制作陶器引众人围观,沙区梵骨中医正骨术传承人现场坐诊正骨吸引不少市民体验,彭水苗绣的“阿依”们亮嗓唱起了苗歌,酉阳酉州刺绣的姑娘现场《演绎六口茶》……现场互动氛围浓郁。酉阳民歌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还将山歌唱到展位,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高声叫好。

梁平木板年画

博艺蜀绣

花纹独特秀山紫砂壶

    “非遗”展演天天精彩 完美诠释活动主题

    周末两天,4场“非遗”专场演出在沙磁巷精彩上演,沙磁巷的中厅广场上,场场人流爆满。4场演出中,既有国家级非遗铜梁龙舞,又有富含少数民族风情的彭水苗族歌舞,还有历千年而神秘古趣的酉阳面具阳戏,以及精彩的渝派服饰与苗族服饰秀。苗家娇阿依唱山歌,铜梁龙舞震撼沙磁,酉阳面剧带你穿越千年,非遗服饰秀时尚、唯美。古老与现代、民族风、艺术范儿,都在这里集中上演,完美诠释出“多彩非遗,美好生活”的主题。

千年酉阳面具阳戏 带领观众穿越时空

渝派旗袍亮相“非遗”服饰秀

苗族服饰争艳“非遗”舞台

    市内外媒体三天全方位宣传 非遗博览会吸引百万余人关注

    本次活动,得到了市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与报道。

市文化委副主任钟建波、市文化委非遗处处长王发荣等与华龙网工作人员合影。

市民现场观看演出

    华龙网作为承办单位,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通过华龙网、重庆客户端、重庆文艺网、文化巴渝微信号、区县上千块重报数字屏、LED户外广告屏等平台,运用专题、直播、视频、图集、H5、访谈、深道报道、海报、折页、画册等形式,以文、图、视频等融媒体报道方式,进行了全程播报,推出报道100余篇(条、个),让本次博览会鲜活地呈现在广大网友面前。

逛展览淘宝贝,市民大包小包带回家

    与此同时,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中国网、国际在线,重庆日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重庆晚报、重庆时报、重庆电视台、重庆交通广播、重庆文艺广播等市内外媒体,以及新浪、网易,工人日报等也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广泛关注,发表报道上百篇,并被各大媒体广泛转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