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苗族歌舞专场展演亮相第三届重庆非遗博览会 近千观众看醉了
今(9)日,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场活动•第三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上,彭水苗族歌舞专场展演在磁器口沙磁巷精彩上演,充满人气看点和浓郁民族风情的表演,让现场近千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彭水苗族歌舞专场展演亮相第三届重庆非遗博览会 近千观众看醉了

2018-06-09 14:41:58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今(9)日,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场活动•第三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上,彭水苗族歌舞专场展演在磁器口沙磁巷精彩上演,充满人气看点和浓郁民族风情的表演,让现场近千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重庆文艺网6月9日14时05分讯(记者 吴军)浪漫优雅的苗族歌舞,乐趣横生的“吹玩打牛”……今(9)日,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场活动•第三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上,彭水苗族歌舞专场展演在磁器口沙磁巷精彩上演,充满人气看点和浓郁民族风情的表演,让现场近千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据悉,今晚7:30,铜梁龙舞专场表演也将在这里举行。

“娇阿依哟,娇阿依,我的那个娇阿依……”随着一声嘹亮的号子响彻全场,苗家儿女一声声婉转悠扬的苗语对歌,伴随着震撼的鼓点,与节奏感十足的苗族舞蹈搭配,让观众瞬时被他们的青春热情所感染,纷纷掏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独具特色的表演。

彭水县级非遗名录《吹打玩牛》表演则引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只见“玩牛人”穿着一身蓝布衣服,头戴一顶布帽子,他时而骑上牛背,用木棍拍打牛屁股,时而拿着帽子逗牛,时而化身为武林人士与牛决斗;扮牛者则跟随“玩牛人”的动作引导,有时拉拽、蹬腿、左右晃身以示愤怒,有时顶牛角撒娇、满地打滚表示心情愉悦,引得现场观众不时捧腹大笑。

接下来,《彭水耍锣鼓》《乌龟打亲家》《土家溜摆》《阿依河的早晨》《心中娇阿依》《弯弯号》《女要过岩砍干柴》等精彩节目陆续上演,彰显了独特的苗族文化特色,引来观众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

专场展演在《新踩花山》曲中落幕,苗族青年男女别上银针、插上银梳,头戴银角银帽,穿着各式各样绚丽的苗族服饰围成一大圈载歌载舞,欢歌笑语。

除了现场演出外,代表苗家风情的苗绣展演也在现场吸人眼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