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广大市民网友更充分的观展时间,第三届非遗博览会开幕式6月8日下午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第三届重庆非遗暨老字号博览会6月8日开幕 精彩大戏等您来赏

2018-06-01 14:08:09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为给广大市民网友更充分的观展时间,第三届非遗博览会开幕式6月8日下午举行。

重庆文艺网6月1日14时讯(记者 戴文彬)好吃、好看、好玩,好戏连台!即将开启的2018“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场活动——第三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将给你“好看”。记者今(1)日从市文化委非遗处获悉,为给广大市民网友更充分的观展时间,本次博览会开幕式由此前的9日提前至6月8日下午在沙坪坝区磁器口沙磁巷举行。精彩的非遗项目演出,丰富的非遗展销、展演,欢迎网友们前往“打卡”。

荣昌夏布。资料图片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每一个民族古老的生命记忆和活态基因,最能够体现一个民族的智慧和精神。6月9日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在成功举办两届中国(重庆)老字号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基础上,今年,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中共沙坪坝区委、沙坪坝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即将开启。作为2018年重庆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今年的重庆非遗暨老字号博览会规模将更大,参展企业也会更多。

记者从重庆市文化委非遗处获悉,截止目前,已有近260家非遗和老字号企业报名参加本次博览会,数量上超过去年。其中沙坪坝报名参展企业超20家。

谢氏烧烤烤全牛。资料图片

另据记者打探, 6月8日开幕式现场的非遗节目展演也将格外精彩。节目包括具有浓郁土家民族特色的民俗舞蹈,独具土家特色的开场舞《欢乐毕兹卡》,集各种狮舞玩法于一身的《双桥狮舞》,表现狩猎活动和摹拟禽兽活动姿态的土家《摆手舞》,集锣鼓、舞蹈、体育、表演、脱口秀为一体的民间杂耍《高空顶技》《飞斧绝技》等演出一一上演,拉开此次博览会大幕。

相信为期4天的非遗博览会一定会让您体会到好耍、好吃、好看、好用的非遗魅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