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南岸区获悉,位于南山的全市首个非遗特色市集——九街壹华里将于6月开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感受非遗文化品尝特色美食,重庆首个非遗市集6月南山开街

2018-05-08 06:33:39 来源: 华龙网-重庆日报 条评论
【摘要】 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南岸区获悉,位于南山的全市首个非遗特色市集——九街壹华里将于6月开街。

    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南岸区获悉,位于南山的全市首个非遗特色市集——九街壹华里将于6月开街。届时,市民可前往南山感受非遗文化,品尝特色美食。

    重庆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大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手艺留存其间,是几千年文化传承的宝贵财富,非遗食品技艺和手工美食是巴渝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南山壹华里作为重庆首个非遗市集,以传统手工食品市集为定位,采取联营模式,让手艺人在这里居住、生产和销售,并重新孵化、带动一批非遗老字号品牌,以期成为重庆手艺人的聚居地。

    九街壹华里项目位于南山风景区内,街面长约500米,建筑形态以具有重庆巴渝特色的民居商业院落为主,街巷市肆纵横,院落晒坝俱全。目前,该项目各项建设已经接近尾声,在招商方面吸引了永川俏表嫂寿司大头菜、磁器口千张、蝶花牌怪味胡豆、白市驿马师傅板鸭等30余个非遗传承项目落户,预计今年6月份将与市民正式见面。

    九街壹华里项目运营方表示,九街壹华里不仅将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的集聚地,还将把地道重庆美食与川剧等传统文化相融合,让这里成为重庆美食消费的购买地和极富人文气质的旅游目的地。(记者 颜安 通讯员 杜开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