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摄影、声乐……样样不落下 社区里也能免费学到高雅艺术
老年人的艺术生活只有广场舞吗?不,还有书法、声乐、绘画、摄影等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书画、摄影、声乐……样样不落下 社区里也能免费学到高雅艺术

2018-04-20 06:10:00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老年人的艺术生活只有广场舞吗?不,还有书法、声乐、绘画、摄影等等。

重庆文艺网4月20日6时05分讯(记者 张义)老年人的艺术生活只有广场舞吗?不,还有书法、声乐、绘画、摄影等等。19日上午,由华龙网、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重庆文艺网、重庆市社区商业发展促进会主办的“‘民生’筑梦高雅艺术进社区公益活动”艺术培训班在童家桥街道开班,接下来,每逢周二、周四上午,报名学员都可在童家桥街道免费接受高雅艺术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419225918_副本.jpg

文成义教学生绘画

“现实中荷叶肯定不是这个颜色,所以你要发挥自己的想象。”“这里如果完全用这个红色就沉不下去,所以要稍微再加点点墨。”当天上午,在沙坪坝区童家桥街道文化服务中心三楼多功能教室,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庆创作中心客座教授、创作员,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书画院顾问,华龙网书画联谊会副秘书长文成义在给学员上完简单理论课程后, 在宣纸上边绘画边给学员讲解。学员们眼睛盯着老师手上的创作,嘴里不断提出自己的问题,手上还拿着手机对着绘画细节录制,忙得不亦乐乎。“老师的绘画很有功底,教得也很仔细,我要好好学习。”44岁的李凤屏非常热爱书画,平常也在其他地方报过学习班,这次能在这里免费学习非常高兴。她说,自己是家庭主妇,时间比较充裕,希望通过在这里的学习提升绘画能力,今后在家也可以教自己的孩子。

微信图片_20180419225915.jpg

朱晴方授课

而在书法培训中,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高级编辑、重报集团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朱晴方任授课老师,他告诉学员们,书法是我国国粹,是可以傲视全世界的文化艺术,它反映了人的精神、气质、学识和修养,是体现个人素质的“打门锤”,不仅能够使人精神富有,还能陶冶身心,使人健康长寿。教学过程中,朱晴方绘声绘色的讲解,让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遇到不理解的地方就大胆提问,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微信图片_20180419225923.jpg

培训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419225921.jpg

培训现场

“我们的课程免费对全市市民开放,主要以老年朋友为主,目前还有少量名额可供市民报名参加。”据童家桥街道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万丽介绍,“‘民生’筑梦高雅艺术进社区公益活动”艺术培训班本次开设了书法、声乐、绘画、摄影四门课程,每门课程设10个课时,每课时1小时,如有感兴趣的朋友,可到童家桥街道文化中心二楼图书室填写报名表。

微信图片_20180419225927.jpg

学生认真记录笔记

微信图片_20180419225929.jpg

学生认真记录笔记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中国民生银行一直高度关注民生领域,积极支持文化艺术事业,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胡光强说:“入渝17年以来,先后开设近129家社区网点,我们将发挥社区网点服务优势,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社区及老年专属产品和服务,担当社会责任,打造‘乐老金融’品牌,提供更安全、贴心便捷的现代金融服务,把更多的爱心和温暖送到千万重庆百姓特别是老年朋友身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