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中华·2018中国西部首届非遗(民俗)文艺晚会”将于2018年6月上旬(文化遗产日期间)在重庆录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让文化遗产展现时代风采
首届非遗(民俗)文艺晚会6月在渝录制

2018-03-13 13:23:19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盛世中华·2018中国西部首届非遗(民俗)文艺晚会”将于2018年6月上旬(文化遗产日期间)在重庆录制。

    重庆文艺网3月13日10时21分讯(记者 戴文彬)为迎接第13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中央数字电视国学频道、重庆电视台、华龙网、腾讯视频等多平台联合强力打造的“盛世中华·2018中国西部首届非遗(民俗)文艺晚会”将于2018年6月上旬(文化遗产日期间)在重庆录制,包括重庆、云南、贵州、四川、湖南、湖北等省市的优秀社团将参与录制,所有参与录制节目将通过公开选拔形式决出。

    “本次文艺晚会不是一次非遗(民俗)人的闭门联欢,而是希望通过展演来展现非遗(民俗)文化、非遗(民俗)精神和民族力量,节目全部是原创、独立的非遗(民俗)艺术作品。”纪录片《非遗中国行》、《非遗中国·重庆瑰宝》第一季总导演落叶担任晚会导演。落叶告诉记者,主办单位立志让更多的匠人从工作间走进社会老百姓的视线,从默默无闻的手艺人成为万众瞩目的翘楚。落叶表示,盛世中华·2018中国西部首届非遗(民俗)文艺晚会,既充满非遗(民俗)特色,又弥漫着现代气息,将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视听感受。晚会推出一批反映新时代精神和讲述中国非遗(民俗)传承人故事的艺术作品,深入发掘非遗(民俗)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美好情愫,并在新时代继承创新,让文化遗产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据悉,首届西部非遗(民俗)文艺晚会展示的是中华非遗(民俗)的民族瑰宝。给中国非遗(民俗)传人和大师提供一个舞台,一个表现的平台,通过晚会的形式,表现中国非遗(民俗)文化传承人精湛的技艺,让这些人站到舞台最闪耀的焦点。晚会分为“中华之光”、“民族瑰宝”、“薪火相传”、“圆梦盛世”四大板块,晚会以西部地区多项国家级、省级重点非遗(民俗)为主要內容,通过经典戏曲、特色民歌、民族器乐、民族舞蹈、中国武术、杂技、曲艺类节目、工艺美术类、书画类等,向观众综合呈现中国非遗(民俗)文化瑰宝和传承人,一展中国非遗的非凡魅力。

    晚会采用多媒体传播,除在舞台上展示绝技绝活、作品产品外,还将通过VCR、微电影、小视频、社区平台等形式,讲述非遗(民俗)项目和传承人背后的“中国故事”,后期通过多家网络播放平台,辅以新媒体宣传手段,大力宣传非遗(民俗)传承人的杰出技艺。不同样式的非遗(民俗)项目,将给观众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心灵上的震撼,情感上的共鸣,让人们在享受晚会精彩纷呈的节目同时,对中国传统非遗的认知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届时,晚会将在中央数字电视国学频道、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腾讯视频、华龙网等平台滚动播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