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副刊“大地”文学采风走进江津
2023-05-31 22:54:58 来源:重庆文艺网

5月30日,《人民日报》副刊“大地”文学采风活动走进江津区。这是江津、永川、石柱、丰都、綦江五区(县)作家协会联合组织的“走进大地”文学采风活动的最后一站。

图片1
(江津区作协 提供)

《人民日报》社“大地”副刊主任编辑周舒艺、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李燕燕以及江津、永川、石柱、丰都等五区(县)作家李林峰、庞国翔、蔡有林、谭岷江、李忠勇、龙远信、海清涓、张吉美、陈刚权、余启红、谭腊梅、秦大权、吕平、李林峰、施迎合、邓玉霞、刁平、李锡琴、刘光敏、刘云霞、吴红英、王清元等参加采风活动。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永芳到采风地看望了采风作家,对采风作家走进江津表示欢迎。

图片2
(江津区作协 提供)

作家们深入到江津区石墙院陈独秀旧居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到全国乡村旅游试点村——江津区先锋镇保坪村的农家大院、鹤山坪乡情馆、先锋花椒产业园等进行采风,收集创作素材。江津区作家协会和先锋镇相关领导向作家们介绍了江津区的经济发展、地方特色文化、农业特色产业以及先锋镇保坪村的变化与发展。

图片3
(向采风作家介绍江津的情况 江津区作协提供)

丰都县作家协会主席李忠勇说:“江津历史悠久,人文厚重,具有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藏有深厚的文学创作富矿,可供作家挖掘。此次采风活动,使我受益匪浅,我收集到了非常宝贵的创作素材……”

(江津区作家协会 陆点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