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元宵,到南山植物园猜灯谜、看演出
2023-01-28 16:59:48 来源:重庆文艺网

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是中国亦是汉字文化圈的地区和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2月2日至2月5日,南山植物园邀您一同开启“猜灯谜,闹元宵”系列活动。

图片1

猜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正月十三(2月3日)至十四(2月4日),南山植物园邀请广大游客在游玩的同时,参与“毛笔写元宵节字谜”活动,写好灯谜后,沿线悬挂,并将灯谜内容和正确谜底交给组委会工作人员,以此兑换奖品。

图片2

正月十五元宵节晚上19:00整,南山植物园“德元杯”最强大脑猜谜比赛活动在施光南音乐广场正式开始,以现场猜对谜底数量为依据,有机会获得德元新年台历、德元酸梅汤、小宾楼干豇豆、小宾楼毛血旺、丘二官炖鸡汤等礼品。

图片3

正月十三日至十五日的上午11:00、下午15:00,南山植物园还将举行各类文艺表演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声乐表演、歌舞表演、器乐演奏、汉服T台秀等。

图片4

此外,南山植物园还推出元宵惠民购物季活动——渝商发携旗下丘二馆、小宾楼、德元酸梅汤等品牌进行新春惠民购物季,福利多多,赶紧来现场抢购;欢迎动漫游戏角色、十二花神和百花仙子、人偶、小丑等coser玩家到中心广场游乐场免费畅玩彩虹桥、网红秋千;凡通过喜凡旅游抖音店铺、悦享同城重庆站、优惠玩家购买南山植物园门票者,集市消费满66元者,中心广场游乐园消费者,赠送兔年台历一个。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接下来的3月5日至4月30日,南山植物园还将举行“樱你而美”樱花节主题活动,包含开幕式活动、文艺演出、樱你而美浪漫之旅、花神严选集市惠民消费、飞花令花卉诗词大奖赛等系列活动。

(图片由南山植物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