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新春音乐会在重庆市歌剧院上演
2023-01-22 23:33:50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杜典韵)1月22日晚,“辞旧迎新”新春音乐会在重庆市歌剧院艺术厅上演。来自重庆市歌剧院的青年演员们用十余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让观众在欢歌妙乐中,一起迎接并感受新春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230122224717

据悉,本场音乐会隶属于重庆市歌剧院建院70周年系列演出和该院驻场公益演出品牌“周周演”。重庆市歌剧院演员队队长熊雄介绍:“作为新年的第一场音乐会,我们在多个方面进行了综合的考量,力争让观众在这场音乐会中不仅能欣赏到各种风格的音乐,还能感受到多样的表演方式。”

微信图片_20230122224720

随着一首“春节必备曲目”——钢琴四手联弹《春节序曲》在剧场内回荡,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戴佳志、沈有鑫、邱韵、贾玉等重庆市歌剧院的演员轮番登场。观众可以在《啊!中国的土地》《我爱你中华》《共筑中国梦》等歌曲中感受到澎湃的爱国情怀,在《关雎》《越人歌》等歌曲中领略中华古诗词文化的悠长韵味,或是被《故乡的云》《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等歌曲勾起对家乡的深厚情感,被《舒心的日子》《踏雪寻梅》唤醒大脑中关于春节的记忆。整场音乐会编排合理,兼有男女声独唱、二重唱、四重唱等表演形式,不断为观众带来新鲜感。最后,一首旋律优美的女声四重唱《灯火里的中国》登上舞台,整场音乐会的所有演员也陆续登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为音乐会画下句号。

微信图片_20230122224723

看完演出,市民刘女士表示:“今晚我最喜欢《越人歌》,柔美但又不失力量的女声让我听得很舒服,希望新的一年每一件事都能如此美好。”

微信图片_20230122224725

据悉,1月23日(明日)晚,重庆市歌剧院还将带来“贺新春”中国经典影视作品音乐会,以室内乐的形式,融合竹笛、扬琴、琵琶等中国民乐,带来《欢沁》《红楼梦序曲》《雪落下的声音》《知否知否》等歌曲。